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科比如今状态似乔丹附体 巴克利称湖人有三法宝

教父菲尔·杰克逊拥有激发团队战斗力的超强能力。 资料片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NBA总决赛即将隆重上演巅峰对决。湖人与凯尔特人谁家夺冠,谁将是总冠军征程当中最耀眼的明星,谁将是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先生,谁将使出左右乾坤的胜负手,都将从今日开始一幕幕地展现出来。

  5日,美国媒体对前NBA球星、现TNT电视台评论员巴克利进行了采访,让其分析谁将最终问鼎冠军的时候,“大嘴”毫不犹豫地认定是湖人。在他眼里,湖人队有三大优势:强人科比、大帅杰克逊和令人信服的板凳深度,有了这三样法宝,湖人夺冠不在话下。

  科比现在已乔丹附体

  对湖人来说科比是他们最大的优势,他是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而且作为带头大哥的小飞侠已经足够成熟。对凯尔特人来说,他们没有一位球员能在防守端限制科比,飞侠能在任何地点得分,他足够大的心脏能使其在关键时刻爆发出无可限量的潜能。在此巴克利强调,科比是本赛季转变最大的运动员,这不仅仅局限在NBA,而是整个体育圈,从赛季出的要求离开,到将球扛在肩上前进,科比在思想境界上又有了一次提高。而科比,现在越来越像当年的乔丹了。

  杰克逊显露教父本色

  杰克逊不仅是最好的教练,而且他是个心理学家知道如何激发球员的潜能,9枚总冠军戒指也能说明太多问题。与杰克逊相比,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夫斯只能算是一个好教练,在经历了2006-2007赛季的完败后,是大的交易才使得他和球队走到总决赛。

  杰克逊的独到之处在于他能触及球员的思想,在湖人与马刺第5场的比赛中,湖人曾一度落后17分之多,这时菲尔·杰克逊违反常规将湖人最好的球员科比、加索尔和奥多姆全部按在板凳上。不可否认,这个决定异常英明,它打乱马刺的战术安排,湖人的进攻也由此打开,最终淘汰马刺。如果是其他教练,他一定会喊“科比,上!”,而菲尔只会选择正确的。

  板凳球员也不好惹

  板凳球员是总决赛取胜的一个关键因素,而在这一点上湖人优势也非常明显。巴克利认为凯尔特人只有三巨头能够得分,而湖人却不同,除了科比、加索尔和奥多姆,拉德马诺维奇也可以得分,此外,费舍尔和沃顿等球员都能得分,绿衫军的板凳阵容显然太过单薄,波西是防守球员,埃迪·豪斯和卡塞尔在季后赛中的状态始终不好。

  在两队的对位上,除了加内特这一点,凯尔特人都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在中锋这个位置上,帕金斯防守加索尔身材略小,而加内特很可能对位奥多姆。巴克利还认为主场优势给凯尔特人带来的优势也不明显,尽管在季后赛中主场因素很重要,但2-3-2的赛程对没有优势的球队反而有利,为了确保主场优势凯尔特人必须拿下前2场比赛,如果输掉其中一场,他们将会陷入被动。即使湖人前两战全败,他们也可以利用主场之利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给凯尔特人压力。

  总之,常规赛MVP,深不可测的教练,丰富的球员储备是巴克利力挺湖人的主因。王旭亮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杰克逊 | 菲尔 | 加索尔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