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终结三年尴尬3-1逆转日本 中国女足差一步卫冕

中国女足昨日的表现让人感到振奋。

  本报讯 记者姚国繁报道凭借下半时12分钟内连下三城,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亚洲杯女足半决赛中,中国女足以3:1逆转日本队,成功杀入决赛,这场胜利也让中国队在卫冕亚洲杯的道路上迈出了最坚实一步。

  与日本队的这场半决赛,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在首发阵容上做了较大变化:小组赛中吃到红牌的韩端解禁,占据主力前锋的位置,后防线上的老将浦玮连续三场担任替补后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不难看出,在淘汰赛阶段,商瑞华将宝压在了老队员的经验上。

  上半场开始后,两队的进攻都以试探为主,相对于日本队,中国女足控制住了场面,但真正有威胁进攻机会并不多,日本队在稳住防守的同时伺机反击,但同样没有取得好机会,胶着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上半场结束。

  比赛的高潮发生在下半场,第47分钟,日本队在右路发动快攻,10号泽穗希在前场得球后连续突破两名中国后卫后,又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突破李洁的防守小角度射门中的,1:0,日本女足率先打破僵局!这个进球反而激发了中国女足斗志,第62分钟,替补上场王丹丹补射为中国队扳平;6分钟之后,又是王丹丹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越战越勇的中国女足在第74分钟时由复出的韩端再入一球锁定胜局,3:1,短短12分钟,中国队完成了惊天大逆转,昂首杀入决赛。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朝鲜女足以3:0大胜澳大利亚队,本届女足亚洲杯决赛,中国队将与朝鲜队争夺冠军。

  直播提示

  6月8日20时央视奥运频道女足亚洲杯决赛中国队VS朝鲜队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王丹丹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