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D组解析:斗牛士克服心理弊病 希腊难以延续神话

  重视团队、注重整体应该是欧洲杯D组四强的共同特点。从纯技术流的西班牙队,到以身体力量见长的瑞典队,四支队伍的战术均建立在整体作战的基础上。卫冕冠军希腊队的地位有些尴尬,四年前他们在葡萄牙创造的“神话”,而今似乎很难续写。
除了应付拥有强大进攻武器的西班牙和瑞典两队以外,他们还要当心身后虎视眈眈的俄罗斯人。

  “无敌舰队”西班牙队是本组出线的最大热门。老帅阿拉贡内斯展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称的激情与勇气,他几乎是顶着天下人的痛斥,将劳尔排除在国家队之外。与劳尔命运相似的还有古蒂,阿拉贡内斯坚定地弃用了西甲冠军皇马队的正副队长,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年轻一代身上。可以想象一下,拥有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三位顶尖控球大师的西班牙队中场,将会有多少华美的传球。不过,这三人的位置重叠,不可能全部首发出场。锋线上同样存在类似问题,比利亚以及托雷斯都是眼下欧洲当红中锋,但在西班牙的战术体系中,仅仅会给他们其中的一个留出位置。在拥有超级豪华的阵容之后,阿拉贡内斯仍需要努力在攻守之间寻找最佳平衡点。另外,西班牙队必须克服逢大赛掉链子的心理弊病,才能走得更远。

  与阿拉贡内斯大刀阔斧地厉行新陈代谢不同,“大帝”雷哈格尔显得异常保守。凭借四年前的老部下,希腊队在预选赛中还能顺风顺水,并成为种子队。但是进入决赛圈以后,球迷们很难再对这个已经衰老的阵容报以信任。雷哈格尔的球队与四年前相比变化不多,德拉斯、卡拉贡尼斯、查理斯特亚斯依然控制着整个国家队的中轴,但是这三人的状态已经出现下滑倾向。2004年欧洲杯希腊队夺冠,凭借的是团队作战以及强硬的防守。后卫们不知疲倦的奔忙,使得前锋宝贵的进球能够颗粒归仓。但如今希腊队要想续写“神话”,首先要解决的是“锋无力”的问题。如果查理斯特亚斯和萨马拉斯没有更好的表现,只靠后卫守个平局,那么希腊队很难有所作为。

  瑞典队无需为他们的锋线发愁,需要担心的是后防线的问题。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罗森贝里构成的锋线同时具备高度、速度和技术,将会给对手制造不小的麻烦,而且他们还有一位“妖刀”级的老将拉尔森可用。瑞典队的中场速度很快,推进能力强,永贝里、威廉森等人都具备插上破门的能力。他们最大的漏洞来自后防线,梅尔贝里领衔的后防线球员年龄多在30岁以上,转身速度慢是一个无法忽视的弱点。而这很可能被对手视为最好的机会。

  D组中看似最弱的一支队伍是俄罗斯队。这支队伍的大部分球员来自于俄超联赛,与西班牙等队伍相比,俄罗斯球员显得有些神秘。不过俄超球员的能力在这几年中有了长足进步,尤其是今年的欧洲联盟杯比赛中,圣彼得堡泽尼特队夺得冠军,其整体水准和个人能力均让人侧目。俄罗斯队最大的资本来自于他们拥有帕夫柳琴科、阿金菲耶夫等一批年轻的天才球员;另外,他们还拥有一位水平极高的教练——希丁克。在率领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创造了一系列奇迹之后,希丁克的神奇,很可能再度延续到这支雄心勃勃的俄罗斯队身上。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查理 | 格尔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