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女足亚洲杯评论

生活日报:女足逆转宿敌 一只靴子落了地

  女足赢了,可喜可贺,但是,突然想起来一个故事,关于靴子的故事。

  说有这么一个人,深夜上床休息时,总习惯把靴子一只接一只扔到地板上。咚咚两响,让楼下的人习以为常。但上面这位老兄要是哪天只扔下一只靴子便倒头大睡的话,那指定会害惨了楼下的邻居。

为什么?因为他想第二只靴子什么时候落下来呢?

  等待是揪心的,结果是开心的。借助一场大逆转式的胜利,中国女足终结了对日本女足四年不胜的历史,也拿到了到决赛中跟朝鲜女足再次掰手腕的机会。对于上任刚三个月零5天的老帅商瑞华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但对于广大球迷来说,这场胜利充其量也只是中国女足抛下的第一只靴子,她们肩上还有重振铿锵玫瑰、冲击北京奥运的重任,人们真正期待的,是第二只靴子的落地。

  击败日本,这中间有老帅商瑞华的苦心筹划,有女足的集体奋战,有王丹丹梅开二度这样的偶然因素,也有韩端解禁复出后最终建功的必然因素。你可以说,这场胜利是本土教头对女足、对球迷的最好的回馈,也可以说,这是对中国足协以往所走歧路甩出的一记无比响亮的耳光,但,这些都还不够。

  终结日本队,不等于我们可以终结朝鲜队;终结了朝鲜队,不等于我们可以完成奥运夺牌的任务;就算女足亚洲杯卫冕成功,也不等于中国足球振兴了,因为就在明天,男足国家队还要面临前路叵测的世预赛主场之战……

  不管怎样,一只靴子已经落了地,至于第二只啥时候才能扔下来,8日的女足亚洲杯中朝决战,咱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