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3月后玫瑰骤然绽放 商帅魔鬼训练效果立竿见影

  3个月前在重庆,中国女足以0∶3完败于日本队;3个月后在越南,中国女足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以3∶1逆转日本队,杀进亚洲杯决赛……仅仅3个月,中国女足用一场胜利宣告:“铿锵玫瑰”正在走出低谷。

  随着老帅商瑞华今年3月重新执掌中国女足帅印,发生在队伍内部的种种是非随即销声匿迹,近年来多灾多难的中国女足终于丢下沉重的包袱,心无旁骛地踏上备战北京奥运会之旅。

当然,这仅仅是中国女足重新振兴的第一步。商瑞华很清楚,衡量一支球队优秀与否的标准在于,能否在关键时刻正常发挥水平,能否用过硬的成绩验证自己的实力。

  正在进行的2008年亚洲杯赛无疑是一块最好的试金石。商瑞华在队伍出征前明确表示,“这是一个契机,无论是对我还是对中国女足。”由此,商瑞华及女足姑娘十分看重本次亚洲杯赛,毕竟这是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热身机会。

  当然,商瑞华不可能在短短3个月内令中国女足脱胎换骨,在技战术上实现突飞猛进,但老帅却可以凭借多年积累的经验提升队伍的士气,提高队伍的战斗力。自今年3月上任以来,商瑞华便用自己惯用的“魔鬼训练法”打磨着这些在他眼中 “被惯坏了的”女足姑娘。用一位业内人士的话说:“‘魔鬼训练法’不仅能强化体能,还能磨练意志,这显然是现在的女足队员最缺乏的。”

  从已战罢的4场比赛来看,商瑞华的“魔鬼训练法”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4场比赛,中国女足队员的体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即便是迎战体能出众的朝鲜队,中国女足也不落下风。半决赛对阵日本队,中国女足用积极的拼抢将日本队拖垮,并最终赢得了胜利。

  此外,本次亚洲杯赛,中国女足阵中陡然增加了多张新面孔。新秀徐媛已成为中国女足锋线的一把尖刀,她的突破极具特点。更令人欣慰的是,从国青队上调的王丹丹、古雅莎、娄佳惠也有着上佳的表现。中、日之战,王丹丹为中国女足打进扳平及反超比分的两粒关键入球;古雅莎的边路突破也给日本队的防线制造了很大麻烦。这些年轻队员的迅速成长,正是中国女足未来的希望。本报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古雅莎 | 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