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副攻"双塔"为何难发威 赵蕊蕊薛明两大问题待解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是中国女排副攻“双塔”——赵蕊蕊和薛明组合首次在国际大赛亮相。不过经历了第一场比赛的考验,中国队这对副攻“双塔”好像并未显示出其最大威力。我们不禁要问,为何“双塔”难以发威呢?

  第一场比赛中国队虽然与塞尔维亚队苦战五局,但“双塔”同时上场的时间却仅有三局。

其中第一局“双塔”同时上场,第二局赵蕊蕊打了半局,第四局后半局赵蕊蕊再次上场,并与薛明一同打满第五局。在这仅有的三局(包括一个决胜局)比赛中,“双塔”的技术统计如下:赵蕊蕊扣球8分,拦网2分,失误1分,被拦2分;薛明扣球6分(不包括其单独在场上时得到的2分),拦网1分,失误1分。综合起来,“双塔”同时在本场比赛发挥作用时共得到16分。从数据上看,“双塔”的表现只能够算得上“不错”,却不能称为“出色”。

  “双塔”没有在首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原因有很多,经过长途奔波导致状态起伏也许是一个原因,与二传配合的默契程度可能也是另外一个原因。从今年年初与古巴队的比赛以及两个月前进行的“性别大战”中,中国队攻传之间的配合就始终存在这个问题,其中薛明与魏秋月的配合相对默契,而赵蕊蕊与冯坤的配合默契程度也更好一些。这个现象在中国队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再次出现,而这个问题也正是中国队在前一段也许在未来的训练中也仍将是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双塔”能否及时发威不仅关系到中国队的进攻实力是否加强,同时也关系到中国队的一传体系能否成功构建。在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用刘亚男担任首发接应,李娟担任首发主攻,实际上就是用刘亚男、李娟和张娴构建起目前中国队所能够构建起最稳固的一个一传体系。这个一传体系最要紧的环节就是将导致中国队在进攻中实力下降——毕竟刘亚男的强攻能力不如周苏红,李娟的强攻实力与杨昊相比也稍逊一筹,这样一来就要求中国队的副攻线承担起更多的进攻重任。所以压在“双塔”肩上的担子还是相当重的。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薛明 | 李娟 | 刘亚男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