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各方评论

中国体育报:特点差点又没了--点评中塞女排之战

   中国女排在6月5日凌晨迎来了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的首个对手——塞尔维亚队。虽然这支塞尔维亚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二线队”,但仍与中国队纠缠五局并险些让中国队遭遇逆转。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各技术环节中暴露的问题不少,在进攻上也差一点儿就丧失了自身的技术特点。

  虽然对手是一支平均年龄20岁上下的塞尔维亚“二队”,但中国队仍然对本场比赛相当重视,排出了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赵蕊蕊、薛明,二传魏秋月,接应刘亚男和自由人张娴这一新老结合的首发阵容。不过在比赛中,面对中国队,年轻的塞尔维亚队不仅没有表现出畏惧心理,反而在进攻中给予中国队以咄咄逼人的压力和气势。反观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由于一传的不稳定和副攻位置上没有很好发挥,导致进攻手段相对单调,进攻效率不高的现象产生,而中国队历来所重视的抓好“防反”环节也没有能够在本场比赛被很好贯彻。

  中国队所暴露出的问题从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就能够直观地反映出来。在进攻方面,本场比赛中国队防反做得并不理想,全场比赛防反仅得28分,反而让对手得到24分,所以主动进攻得分中国队主要集中在一攻方面,也更多地倚赖王一梅这名强力主攻的重扣。全场比赛中国队一攻得到37分,塞尔维亚得到36分,中国队在这一环节也并没有占到更多便宜。

  主动进攻方面中国队只占得微弱优势,在发、拦环节中国队却没有优势可言。其中发球方面中国队与对手的得分比为3比5,拦网中国队与对手得分比为12比13,虽然我们做得还不错,但塞尔维亚队却比我们做得更好一些。

  最后,在失误送分环节中国队比对手略胜一筹,中国队失误送给塞尔维亚队23分,而对手回赠29分。不过考虑到塞尔维亚队队员相对年轻,缺少大赛经验,失误稍多可以理解;而中国队的失误送分集中在关键球上的失误相对较多,也暴露出虽然经过了长期的冬训,但中国队队员的状态仍然起伏明显,这个问题不解决,也将成为中国队在以后比赛中的“隐患”。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