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欧锦赛 > 2004欧锦赛-比赛动态

解读足球欧锦赛小组抽签 冠军杯将“鹿死谁手”

  2008年足球欧锦赛将在瑞士和奥地利燃起烽火,16支球队枕戈待旦。谁能经受残酷的考验跻身八强,谁能举起冠军奖杯?我们不妨根据各队的分组形势和近期表现,来一次“管中窥豹”。

  瑞士、葡萄牙、捷克和土耳其所在的A组,球队实力差距不大,是典型的平民之组。

  瑞士队防守相当严密,踢的是如瑞士钟表一样精确的纪律足球。但瑞士队没有绝对核心,这会制约他们前进的步伐。

  葡萄牙队整体实力不俗,但多少欠缺一些底蕴,决定了葡萄牙足球难称“贵族”。捷克队在上届欧锦赛打得轰轰烈烈,3比2逆转荷兰更制造足坛经典,但防守不甚稳定是球队的致命伤。土耳其在小组中最深不可测,星月军团如果打疯了谁也挡不住,但如果发挥情绪化,则显得一无是处。

  从实力来看,葡萄牙应该可以占据一个出线名额,捷克和瑞士将争夺另外一个名额。

  B组的形势最为明朗,德国、克罗地亚、波兰和奥地利的竞争,呈现两极效应。

  德国队在欧锦赛的历史上保持多项骄人纪录:参赛决赛阶段次数最多(10次),进决赛次数最多(5次),夺冠次数最多(3次)。世界杯后,主帅克林斯曼选择离开,但接任者勒夫并未停止对德国足球技术化的改造,德国战车有望雄风再起。

  克罗地亚和波兰这两个东欧兄弟,会为另一个出线名额“打破头”。克罗地亚能把英格兰挡在决赛阶段门外,足以证明球队实力不俗。波兰足球原本欠缺大赛经验,但“老江湖”主帅本哈克的到来,弥补了这一缺陷。

  奥地利队凭东道主身份第一次进入欧锦赛决赛阶段,球队实力在欧洲足坛介于二流和三流之间,这次可能是“潇洒走一回”。

  C组是最让人牵肠挂肚的小组,也是货真价实的死亡之组。

  “高卢雄鸡”法国队老中青结合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亨利和马克莱莱老将压阵,以里贝里为代表的中生代已成球队顶梁柱。加上本泽马等新星崛起,一直遭人诟病的主教练多梅内克,这一次或许有实力可以证明自己并不保守。

  意大利队曾四夺世界杯冠军,但在欧锦赛命运多舛。世界杯的核心皮尔洛、布冯等虽然依旧状态不俗,但现任主帅多纳多尼和“银狐”相比,能力欠缺不少。意大利队真正的战斗力,要打一个问号。

  荷兰队不缺少球星,但内讧会让球队实力大打折扣,这支年轻的橙衣军团欠缺一些经验。至于罗马尼亚队,应该是一个出色的搅局者。

  C组或许会出现法国“一雕”挟意大利、荷兰“双兔”的局面。

  D组西班牙队出线应该没啥悬念。神奇教练希丁克带教的俄罗斯队,或能成黑马。

  希腊队是欧洲杯历史上最不被看好的卫冕者。神话从来不能复制,这一次希腊有点悬。瑞典足球的做派比较中庸,虽然老将拉尔森已经归队,但球队中后场缺乏悍将,球队前景不甚明朗。

  西班牙在D组一枝独秀,顺理成章成为小组头名出线的热门。西班牙队的问题在于打淘汰赛心理素质不过硬,球风也偏软,但在小组赛,他们往往能踢出结果和场面都不错的精彩足球。

  俄罗斯队值得重点关注。主帅希丁克以往执教国家队,还从未在小组赛折戟过。这一次,且看荷兰人还能否延续神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