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三巨头王者归来杀退科比 绿军胜湖人破21年坚冰

凯尔特人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 NBA总决赛在球迷的期待中正式打响,凯尔特人主场迎战湖人,这两支王朝球队首战就杀得天昏地暗,最终主场的凯尔特人98-88杀退湖人保住主场,在总决赛中先取一城,赢得21年来首场总决赛胜利。

  科比24分6助攻,加索尔15分8篮板,奥多姆14分6篮板,费舍尔15分6助攻。加内特24分13篮板,皮尔斯22分,雷-阿伦19分8篮板5助攻,朗多15分7助攻。

  加索尔与帕金斯跳球后费舍尔拿到球权,湖人率先发起进攻,加索尔跳投攻进他总决赛的首粒进球。湖人开局防守非常强悍,雷-阿伦首次拿球就被吹走步,湖人坚决地采取夹击策略。加内特远射为绿军轰开湖人防线,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总决赛首个进球。费舍尔与奥多姆先后中投得手,湖人6-2反客为主。奥多姆防守三秒违例,绿军稳住阵脚将比分追了上来。费舍尔竟然两罚全失,朗多中投让绿军7-6反超。拉德曼诺维奇中投给予还击,并助攻加索尔空中接力夺回湖人优势。加内特突破单臂爆扣得分,双方杀成10平。科比连续投篮失手,加内特袭击内线将比分反超,科比第四次投篮终于命中,两队杀得难解难分。紧张的加索尔回场失误,雷-阿伦连取5分,绿军以19-14打停湖人。科比投篮继续打铁,绿军将优势扩大到7分。湖人靠法玛尔与武贾西奇将比分追上来,科比投失反超的三分,加内特空中接力扣篮失手,科比抓住机会急停跳投命中,两队杀成21平。布朗内线勾手命中,绿军首节23-21领先。

  双方板凳队员的较量中绿军仍然占上风,卡塞尔跳出来连吃费舍尔,绿军29-24进入暂停。科比与加索尔回到场上,费舍尔罚球与三分找回面子,湖人29-31将比分咬住。加索尔被加内特打爆,绿军40-35领先。卡塞尔造成科比进攻犯规,费舍尔造成皮尔斯进攻犯规,三犯的皮尔斯下场观战,科比助攻加索尔单手扣篮,科比失误后绿军快攻竟然也失误,雷-阿伦还赔上一次犯规,费舍尔两罚全中湖人41-40终于反超。科比与加索尔之间的精彩配合让湖人稍微缓过一口气,朗多站出来打击湖人的防守,费舍尔底线三分让湖人51-46领先结束半场,加索尔在篮板上吃了零蛋。

  皮尔斯在拉德曼诺维奇头上完成3+1,彻底打爆湖人防线,一手导演了8-2的小高潮,将比分以54-53反超。加内特单吃奥多姆,绿军的气势一下子提升起来,拉德曼诺维奇的三分找回面子,两队杀成56平。拉德曼诺维奇第四犯下场后甩起毛巾,科比将个人进攻与传球有效结合起来,绿军的进攻多数靠个人能力。科比没浪费加索尔的首个篮板底线突破得分,皮尔斯在这一会合中协防封盖,但是下落的时被队友帕金斯撞出底线膝盖受伤被抬出场,湖人62-58保持领先。关键时刻帕金斯脚踝也受伤离开,朗多的罚球与雷-阿伦的三分将比分追成62平,这时候皮尔斯竟然从更衣室里走了出来,全场山呼海啸,湖人进入得分慌。在混乱的场面,雷-阿伦在奥多姆头上的2+1让绿军68-64领先。武贾西奇三分投篮被加内特犯规后三罚全中,科比空中大灌篮,湖人69-68拿回优势。皮尔斯连中两记三分绿军再度超出,科比两罚稳定局势,但三节过后绿军77-73领先。

  科比与雷-阿伦各对攻杀进末节,绿军在比分上保持着领先,科比被防得很难受,湖人失误不断,波西的三分球让绿军86-78领先打停湖人。关键时刻禅师竟然将科比与奥多姆撤下来,费舍尔与武贾西奇艰难追回4分,比赛进入决战阶段。皮尔斯中投不手软,湖人连续两次进攻失手,雷-阿伦盖下科比上篮,湖人集体熄火,奥多姆完成2+1但无法扭转湖人劣势,科比被绿军恰当的协防限制住,绿军连拿进攻篮板,加内特双手爆扣后94-86领先。加内特在内线杀伤力彻底粉碎了湖人的翻盘希望,科比与费舍尔三分偏出湖人交枪,绿军最终以98-88取得开门红。

  湖人:费舍尔、科比、拉德曼诺维奇、奥多姆、加索尔。

    凯尔特人: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朗多、帕金斯。

  (搜狐体育 临通)

  • ·投篮点对比:科比习惯右侧进攻 加内特左侧不准
  • ·科比谱写"英雄序曲" 两数据证明小飞侠意志超强
  • ·皮尔斯带伤作战不手软 巨头一项数据成胜利关键
  • ·开门红绿军前景光明 历史揭示首战获胜六成夺冠
  • ·篮板优势让绿军强霸内线 科比法则应验湖人遭殃
  • ·总决赛首战投篮点:绿衫军内线攻击火力压倒湖人
  • ·狼王两攻击波击溃湖人 出色上半场助主队锁胜局
  • ·凯尔特人占据内线优势 湖人两大前锋难比加内特
  • ·绿衫军车轮战围剿科比 小飞侠末节竟被完全遏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强上内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 费舍尔 | 加内特 |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