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赛制重大改革 小组赛阶段将引入点球决战

    搜狐体育讯 欧足联已经决定对欧洲杯小组赛进行重大改革,如果两支球队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打成平手后,两队的积分、净胜球、进球数都相同,且出现两队间涉及小组出线名额归属的情况,同时又不牵扯到第三支球队,那么两支球队就将进行点球大战决定出线权归属!2008年欧洲杯因此成为第一届将点球决胜引入小组赛的国际大赛。>>>>>您认为本届比赛可能在小组赛出现点球大战吗?

  如果在小组赛中出现了三支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那么欧足联以往的规则依然适用,首先将比较三支球队相互间比赛的成绩,随后是相互间的净胜球与相互间的进球数。只有当这些数据仍然相同的时候,三支球队的总净胜球和总进球数才会被作为衡量的标准。

  如果上述标准仍然无法决定那支球队最终出现时,那么球队间的历史战绩将被引入。在这时就不太可能再出现持平的局面,因为会上溯到一百多年的历史中。

  -点球决战首次被引入国家大赛是在1976年的欧洲杯决赛上,捷克斯洛伐克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了西德队,获得了冠军。

  -欧洲杯的历史上一共出现过十一次点球决胜,其中在1996年欧洲杯上达到了顶峰。在那届欧洲杯中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和两场半决赛都是通过点球大战最终决出胜负的。

  -捷克队是点球比赛成绩最好的球队,他们赢得了参加的所有三次点球大战(捷克斯洛伐克两次,捷克一次),而且他们的20个点球无一射失。

  -世界杯李尚共有二十次点球大战,包括两场决赛,意大利队参加了全部这两场比赛。在1994年他们败给了巴西,而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他们战胜了法国。

  -荷兰队的点球成绩糟糕,他们参加的五场点球大战中输掉了四场,其中包括2000年欧洲杯与意大利那场著名的点球比赛。他们唯一的一场胜利是2004年欧洲杯的四分之一决赛,荷兰队通过点球击败了瑞典队。

  -未能通过预选赛的英格兰同样不善点球,他们五场点球大战中的唯一胜绩是1996年欧洲杯淘汰了西班牙。

  -在输掉了1976年的点球决赛后,德国队在此后的五场点球大战中保持全胜,并且在26年中再未罚失过点球。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