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女排险遭塞尔维亚队翻盘 只有赵蕊蕊让老陈满意

  本报讯

  记者陈宏昨天凌晨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打二流球队塞尔维亚队的青年军,中国女排差点被对手给翻盘,让主教练陈忠和暴怒不已。这是赵蕊蕊复出之后的首场国际比赛,尽管她自己发挥得很好,但很明显,这并不是她想要的结果。


  5年后打80分

  这是5年之后,赵蕊蕊重新来到蒙特勒。背快、拦网,这一仗,中国队中最受关注的不是头号功臣王一梅,而是4年没打过正式国际比赛的赵蕊蕊。这位“玻璃美人”虽然没有打完全场,但是从比赛来看,她的恢复比预想的要好,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恢复到以往的最佳状态,用她爸爸的话说“不是没有可能”。当天,中国女排以3:2艰难战胜了塞尔维亚女排,陈忠和不满的同时也在欣慰,“赵蕊蕊的状态让自己很满意。”

  虽然中国女排和塞尔维亚的比赛是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开始的,但远在北京家中的赵怀富夫妇还是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女儿的首场正式国际比赛。

  由于一家人都是排球专业出身,所以赵怀富点评起来,很是专业:“这么多年没打比赛了,第一场正式比赛能打成这样,我觉得非常不错了,现在还不是她状态最好的时候,用满分100分来衡量的话,我给她打了80分。”

  他说赵蕊蕊目前看来,比赛感觉不错,能和球队很快融合在一起:“赵蕊蕊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就必须多打这种正式比赛,在比赛中多磨合,多寻找状态。我觉得赵蕊蕊还是有一定的上升空间的,毕竟北京奥运会还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

  赵蕊蕊自评及格

  事实上,这场比赛陈忠和并不满意,球队的糟糕表现让他赛后忍不住骂了队员,不过对赵蕊蕊,他表示满意。为了保护这位爱将,他没让她打满全场,而是几位副攻轮番上场,但很明显,赵蕊蕊的表现更抢眼。赵本人也说:“这场考试及格了吧!”

  很多人都在盯着她的首场国际比赛,这让赵蕊蕊感觉很奇妙,她能知道别人的想法:“这场比赛锻炼价值很大,毕竟这么多年不打球了,对我来说,就像是个考试。”

  自评及格,但赵蕊蕊并不满意,毕竟到了奥运会时,最激烈的赛程,不可能让主教练这么保护自己,她说能知道自己的不足:“自己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排球毕竟是个集体项目,磨合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差点输掉比赛,这是赵蕊蕊没想到的,她说:“本来我们的快攻对手很不适应,但对手在加强发球破坏我们的一传后,我们的发球快攻很快就被破坏掉了。”

  赵蕊蕊甚至有点心急,陈忠和却笑着安慰她:“她和球队的配合是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但现在还是不能太心急,既然已经等了4年,再多等几天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陈忠和 | 塞尔 | 赵怀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