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玫瑰报仇四月未晚 女足击败日本杀进亚洲杯决赛

  2年前,虽然中国女足赢得了亚洲杯冠军,却在小组赛中输给了日本队,由此酿成了对日“三连败”。昨天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上,中国队报了4个月前重庆0:3被痛击的一箭之仇。商瑞华神奇的用兵,浦玮的首发,新人王丹丹的梅开二度,以及韩端复出后的进球,让这场比赛亮点频出。
此前,朝鲜队3:0战胜澳大利亚队,中朝两队将于8日会师本届女足亚洲杯的决赛。

  丁元元

  浦玮回到老位置

  亚洲杯的第四场比赛,商瑞华使用了第四名首发右后卫,陕西球员刘华娜取代了上场被朝鲜队员铲伤的袁帆。此前因为在与越南队比赛中被判罚红牌的韩端解禁复出,重新和徐媛一道站上了主力前锋的位置。

  而更让人觉得眼前一亮的是,在连续三次替补出场之后,1999年女足世界杯亚军队的右前卫浦玮第一次首发登场,而且出现在了9年前她成名时的位置上。也许是因为前两场都替补出任后腰,浦玮还是习惯性地站位比较靠近中路。

  第一次首发,浦玮坚持了80分钟出头,下半场又改打了后腰。虽然由于体能尚未完全恢复,她表现得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但在精神上给了全队不小的动力。

  开场后,中国队出人意料地摆出了对攻的架势,让对方的球门颇为吃紧。不过,此后日本队逐步展现出了实力,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0:0。

  商瑞华神奇换人

  下半时开场仅仅2分钟,日本队10号泽穗希从右路强行突破,趁补防的李洁还未出脚,打近门柱入网。在这次意外的失球发生之后,中国队一度场面吃紧。

  但就在此时,老帅商瑞华显示出了他的神奇。

  56分钟,中国队张娜受伤下场,商瑞华派上张颖出任右前卫,而浦玮的位置则挪到了中路。2分钟之后,他又主动用王丹丹对位换下年轻的左前卫古雅莎。谁也没想到这次貌似平庸的换人,成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61分钟,徐媛在禁区内果断地一过二,被对方放倒。虽然裁判只是判罚了边线球,但却鼓起了中国队进攻的信心。在一片混战中,王丹丹射门击中立柱,再反弹在对方门将身上入网,1:1。

  7分钟后,中国队反越位成功,张颖右路奔袭至禁区后冷静敲中路,中路跟上的王丹丹再次破门。2:1,王丹丹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韩端实现愿望

  以一个莫须有的罪名被停赛两场,让中国女足头号射手韩端很郁闷。但她还是冷静地以“塞翁失马”的态度去应对。充分的休息,也让她确实表现得更为活跃,只是在双方陷入僵局时,她还是显得有一些信心不足。

  随着比分2:1反超,韩端也展现了自己强力前锋的本色。王丹丹完成第二个进球后1分钟,韩端也上演了一次禁区内的强行突破,虽然没有成功,却为之后的进球做好了铺垫。

  74分钟,徐媛右路强行传中,对方门将不知所措,后卫仓皇头球解围,候在门前的韩端冷静补射破门,帮助中国队锁定了3:1的胜局。之后,右后卫刘华娜又一次长途奔袭后起球,韩端高速插上后头球劲射,虽然射门打在边网上,却体现出了她良好的竞技状态。

  比赛前韩端就想着拼出一场完美的胜利,最终的结果是,她和她的队友们都做到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浦玮 | 王丹丹 | 商瑞华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