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绿衫军车轮战围剿科比 小飞侠末节竟被完全遏制

凯尔特人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科比,凯尔特人的眼中只有科比,他们深知“BEAT LA”的关键是控制科比,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彻底遏制湖人。不过,整场比赛,波士顿就没有对科比使用过包夹战术,他们选择了车轮战来防守科比,而且保证任何时候科比的面前都会有防守球员的存在。负责盯防科比的雷-阿伦、皮尔斯或者詹姆斯-波西一旦失位,那么朗多或者卡塞尔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科比的面前,正是依靠这种防守,科比全场26投9中拿下了24分没能帮助湖人客场取胜,而通常他爆发的第四节却只有可怜的6投1中。

  比赛打了6分48秒,科比才接到拉德马诺维奇的传球跳投得分,这是科比第一次得分。为了对付科比,里弗斯显然在赛前没有少做功课,他在赛前就曾说过会用雷-阿伦单独防守科比,这两人过去的恩怨似乎要在这个系列赛做个了断。雷-阿伦一开场就对科比采用了鲍文式的防守——紧贴,寸步不离!这让科比在开始阶段只能频频使用跳投来结束进攻,但是他能看见的却只是雷-阿伦手掌的纹路,雷-阿伦这一点似乎得到了巴蒂尔的真传。此后,加索尔有意识地和科比进行挡拆配合,但是作为常规赛的最佳防守球队,凯尔特人对此早有应付,他们选择了两人包夹持球的科比并且封死了科比的传球线路,这让科比和加索尔的连续两次挡拆都以失败告终。似乎是早有约定的,在科比命中第一个球之前,科比投失了3个。

  随后,凯尔特人又换成了皮尔斯和波西轮换防守科比,这样做显然是为了保持对科比的防守强度。皮尔斯并没有像雷-阿伦那样紧逼,好几次都给了科比空位出手的机会,但是科比似乎手冷得厉害,再次没能命中。科比此后就利用突破来寻找手感,不过凯尔特人今天似乎要让科比尝到厉害,在科比完成了一次突破之后被波西狠狠地拽了下来,这就是科比的待遇。整个第一节,科比在凯尔特人的照顾下只有8投2中的糟糕手感。

  科比在第二节上场之后不久竟然被波西盯得没有拿球的机会,科比只是在利用一次双人掩护之后才命中了一记跳投。而在一次错位防守之后,老练的卡塞尔甚至制造了科比的一次带球撞人。此后,波西又成功抢断了科比一次。但是,科比在自己遭到包夹之后却连续给加索尔送出了助攻,用另一种方式瓦解凯尔特人的防守。当然,对于科比的进攻,凯尔特人依然给予了最高的防守待遇,科比在篮下上篮时竟然有3个凯尔特人队员上前封堵。这一节科比只获得了两次出手的机会。

  下半场开始后,凯尔特人并没有改变对科比的防守策略,雷-阿伦和皮尔斯依然紧贴科比,同时其他的队员也不给科比突破的空间,不过决心在下半场发威的科比却分别单打雷-阿伦和皮尔斯各一次,并且还有两次突破之后助攻队友得分的表演。显然,凯尔特人的防守策略遭遇了科比的挑战。虽然此后,波西和雷-阿伦的紧逼防守又让科比连续错失了3次投篮,无论是跳投还是突破,科比都没有从容出手的机会。但是科比在这一节10投5中拿下了12分。

  进入关键的最后一节,科比除了依靠突破打中第一球之外,他甚至连续面对雷-阿伦的防守出现了失误,一次是投出AIR BALL,另一次则是造成了科比的传球失误。凯尔特人也在这段时间内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8分。最后时刻,科比依然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甚至他自己的持球快攻都被凯尔特人防死,还剩一分钟3分线外的投篮也没能命中,这一节科比的命中率是6投1中,最终没能帮助球队拿下胜利。(搜狐体育 翊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强上内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阿伦 | 加索尔 | 皮尔斯 | 卡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