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08欧洲杯分组阅兵 烽火“阿尔卑斯”谁可称王?

  有人说缺少了英格兰队欧洲杯就少了许多亮点,但欧洲杯却不会因此而缺少神奇。6月8日,欧洲杯即将在阿尔卑斯山区的瑞士、奥地利两国展开,死亡之组荷、意、法谁将率先突围,俄罗斯、西班牙以及卫冕冠军希腊重聚的D组是否会发生历史的重演……这一切都值得我们期待。

  A 瑞士捷克葡萄牙土耳其看点:瑞士能否顺利突围?

  谁也不能忽略东道主效应。历史上只有比利时一个东道主没有从小组赛突围,以瑞士在国际足坛的地位(欧足联所在地是尼翁,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是瑞士人),也许他们才是最大晋级热门,甚至可能成为本届大赛最大黑马。

  本小组的另一出线名额,很可能将在其他三队展开。相比近几年失血过多的捷克和依靠“魔鬼主场”才得以杀入决赛圈的土耳其,葡萄牙无疑是本组另一大热门。尽管预选赛上葡萄牙出线磕磕绊绊,黄金一代早已退出球队,不过新一批小将的成熟,使葡萄牙三条线上都有不少强将,特别是边锋位置堪称奢侈。上届亚军小组出线不是大问题,但要取得更好的成绩,还得解决锋线、左后卫等明显软肋才有希望。

  B 奥地利克罗地亚德国波兰看点:东道主能拿几分?

  东道主奥地利名义上是种子队,但国际排名比中国队还低,他们出线的可能自然也由此可知,该组真正的大佬是德国。而克罗地亚则是剩下那张门票的头号竞争者,波兰也有竞争力但机会并不大,需要勇气、状态与一点运气。至于奥地利,拿分是要紧事,如果东道主三战全败垫底,搁谁脸面上都不好看。

  德国队出线不该有疑问,真正的考验,也许在半决赛才会开始。只要不碰上葡萄牙,他们杀入四强几无变数。德国队这两年人员稳定,打法保持了延续性,与其他热门相比,德国队队员们这个赛季打的比赛要少得多,在赛会制中,这也是重要优势。虽然就豪门而论,勒夫的球队替补层稍显薄弱,也缺少有创意与才华的中场组织者,但对这个强弱分明的小组而言,这不算大问题。

  C 荷兰意大利罗马尼亚法国看点:荷、意、法谁将死亡?

  会聚荷、意、法三支球队的C组无疑是最靓丽的小组,同样可以预见的是,本组的四支球队必将联手为球迷奉献出最精彩、最惨烈的6场比赛。

  2006年世界杯冠军得主——意大利队的欧洲杯之旅对主帅多纳多尼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从历史上看,世界冠军往往在两年后的欧洲杯中战绩不佳。多纳多尼的任务就是要率领这支日趋“平民化”的蓝衣军团捍卫冠军的荣誉。意大利小组赛首战荷兰,次战罗马尼亚,末轮将与法国队争雄。少了托蒂、内斯塔这样的大牌球员固然是一种损失,但是“平民部队”三军用命、奋力拼搏的士气和精神或许将成为意大利问鼎欧洲最大的法宝。

  抛弃了强力射手特雷泽盖,多梅内克将押宝亨利和本泽马的锋线组合。好在目前的法国队阵容齐整,老中青三代结合的年龄结构也十分合理,只要主帅调度有方,尽管身在死亡小组,但是作为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0年欧洲杯冠军、2006年世界杯亚军的法国队底气十足,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意大利的比赛很可能是“死亡之战”,但这又是他们报2006年世界杯决赛一箭之仇的天赐良机。

  作为本组的种子球队,橙衣军团荷兰的赛程相对较为理想。但相比意大利和法国稳定的心理,荷兰队出线的机会相对略小。

  D 希腊瑞典西班牙俄罗斯看点:历史能否重演?

  四年前的欧洲杯,西班牙、俄罗斯、瑞典三强就曾分在同一小组,本届欧洲杯预选赛期间,瑞典则与西班牙再次相遇。拥有52个成员国的欧足联,却让这四支球队短短四年间如此频繁相遇。不知本届杯赛上,四年前的历史还能否重演?

  斗牛士西班牙队向来都不缺少球星,但较之以往,能够放弃劳尔、华金、古蒂等一批顶级球星的这支国家队,霸气、决心不容小视。由于阿拉贡内斯已摒弃边锋战法,哈维、小法、伊涅斯塔、席尔瓦将会构建出一个控制型中场。本届比赛,球迷们有望看到一支“非典型”的西班牙队。就小组的对手综合实力而言,西班牙即使不能发挥出最高的水平,出线问题也不大。

  贵为卫冕冠军的希腊此番应将小组出线视为头号目标,首战面对瑞典,从球风来看希腊并不示弱,双方5次交手未尝败绩便是有力佐证。希腊想要出线,小组赛头两场比赛尤为重要,由于西班牙很可能两战便积6分,如果最后一轮希腊面对一支替补出战的斗牛士军团,应借机拿分获得晋级的有利条件。

  央视奥运频道欧洲杯小组赛转播表

  (以实际播出时间为准)

  日期 时间 对阵 组别

  6 月 8 日 星期日 00:00 捷克 VS瑞士 A组

   02:45 葡萄牙 VS土耳其 A 组

  6 月 9 日 星期一 00:00 奥地利 VS克罗地亚 B 组

   02:45 德国VS波兰 B 组

  6 月 10 日 星期二 00:00 罗马尼亚 VS法国 C 组

   02:45 荷兰VS意大利 C 组

  6 月 11 日 星期三 00:00 西班牙 VS俄罗斯 D 组

   02:45 希腊VS瑞典 D 组

  6 月 12 日 星期四 00:00 捷克 VS葡萄牙 A组

   02:45 瑞士VS土耳其 A 组

  6 月 13 日 星期五 00:00 克罗地亚 VS德国 B 组

   02:45 奥地利 VS波兰 B 组

  6 月 14 日 星期六 00:00 意大利 VS罗马尼亚 C 组

   02:45 荷兰VS法国 C 组

  6 月 15 日 星期日 00:00 瑞典 VS西班牙 D 组

   02:45 希腊VS俄罗斯 D 组

  6 月 16 日 星期一 02:45 瑞士 VS葡萄牙 A组

  6 月 17 日 星期二 02:45 奥地利 VS德国 B 组

  6 月 18 日 星期三 02:45 法国 VS意大利 C 组

  6 月 19 日 星期四 02:45 希腊 VS西班牙 D 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