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凯尔特人占据内线优势 湖人两大前锋难比加内特

凯尔特人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NBA总决赛首场比赛在波士顿TD北岸花园开战,最终凯尔特人以98-88击败湖人取得开门红。在双方内线的较量中,以加内特为首的凯尔特人前场占据了绝对优势,加内特一人就拿下24分13个篮板,全场双方篮板球之比达到46-33,内线失守成为了湖人落败的主要原因之一。

  比赛首节湖人将进攻重心几乎全部放在了距离篮筐较近的区域,加索尔的左侧底线跳投为湖人打开了6-2领先的大门。但在篮板球的争夺上凯尔特人占据了优势,加内特乱军之中连抢进攻篮板险些给湖人造成沉重打击。连续外线投篮不中后,凯尔特人也将优势兵力向篮下集中,加内特中路突破扣篮、晃开加索尔后仰命中、雷-阿伦突破上篮,凯尔特人频频内线得手将比分反超。就连老将P.J.布朗上场后也再内线勾手命中,凯尔特人凭借一连串的内线得分和篮板优势取得了微弱领先。

  第二节雷-阿伦开场就抢下进攻篮板助攻鲍维篮下得分,内线失守的湖人只有利用制造犯规罚球追分。加内特重新上场后湖人内线压力进一步增大,不到一分半钟内加内特连投带罚拿下8分。但是湖人很快就做出了防守上的调整,让其他球员在防守端帮助加索尔遏制加内特,这一变化很快产生了效果,加内特的作用被大大限制。

  防守压力的减少让加索尔在进攻端也找到了状态,在科比的妙传帮助下,避实就虚的加索尔连续内线扣篮将比分反超,奥多姆也适时的送上突破上篮得分。本节下半段,湖人调整后的防守让加内特在将近6分钟内只抢下了一个防守篮板,湖人在内线的较量中逐渐占据了上风。

  第三节皮尔斯的“打4分”激起了双方在外线决斗的欲望,直到本节剩下8分多钟,双方才有了第一次较为明显的内线对抗。在科比突破吸引凯尔特人两名球员下,加索尔深入篮下接球扣篮命中。加内特不甘示弱试图强攻篮下,但在加索尔的干扰下却没有投中,两大内线的火爆对抗以加索尔的胜出暂时结束。本节还有3分多钟,雷-阿伦篮下混水摸鱼在奥多姆身上打三分,凯尔特人的内线变化给湖人造成了很大的麻烦。虽然本节双方在内线得分上难分高下,但凯尔特人在篮板的争夺上却超过湖人达到12个。

  第四节湖人在篮板球的争夺上状态略有回升,无奈凯尔特人却屡屡在外线施展杀招。但此后图里亚夫很好的限制住了加内特,加索尔对篮板的保护也有所提高,湖人再次将比分差距缩小。比赛最后2分57秒,奥多姆内线突破打三分,帮助湖人将分差缩小到5分。然而关键时刻加内特抢下进攻篮板,强压加索尔双手爆扣再次将领先扩大到8分,湖人翻盘的希望彻底落空。(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强上内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加索尔 | 阿伦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