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篮板优势让绿军强霸内线 科比法则应验湖人遭殃

凯尔特人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湖人和凯尔特人的比赛,有关专家认为五要素决定比赛的胜负,其中科比因素成为专家看好湖人最重要原因,在今天的比赛里雷阿伦负责防守科比,科比前三次投篮都是禁区外沿的跳投并且全部偏出,阿伦对科比的看防很紧,让科比每次都用高难度完成投篮,这样科比的效率发挥不出来,同时凯尔特人在防守科比时使用车轮战法,除了阿伦外,波西和皮尔斯也一对一防守科比,让科比很难发挥出个人能力。

  但是科比的团队意识做的很不错,无论是空切传球或者击地传球做的很不错,全场也奉献了次6 次助攻,但是加索尔在攻防两端被加内特打爆,无法给科比提供足够支持,这样科比是作用其实打了折扣,因此科比今天投中26投9中得到24分0的数据,根据科比在季后赛的法则,出手低于20次湖人全部获胜,而出手高于20次湖人6胜3负,今天科比的出手有点多,但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凯尔特人的防守做的很不错,他们控制住了本方的篮板,全场凯尔特人篮板以45比32遥遥领先,加内特无论在攻防两端的篮板争夺上都发挥出了高水平,凯尔特人的防守是用加内特和对方的加索尔和奥多姆死扛,同时内线的帕金斯为加内特提供援助,因为加内特的神勇半场就拿到16分并且激情四射的单臂暴扣更是鼓舞士气,同时凯尔特人成功的地方是加强对外线的防守,不给湖人三分射手的机会,全场湖人只投了12个三分,它们外线的优势没有发挥出来。

  皮尔斯今天打出了伟大的表现,在第三节开始阶段皮尔斯主防科比时被帕金斯误伤,让皮尔斯痛苦的倒地不起,但是皮尔斯带伤上阵,在第三节快结束时连续在右侧三分线外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在第三节皮尔斯有单节得分15分的出色表现。这让凯尔特人实现了单节9分的反超,为球队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皮尔斯轻伤不下火线也感染了队友,激发了全队的斗志。

  在双方替补对比上,凯尔特人两个老家伙PJ布朗和卡塞尔自季后赛以来同时发挥出了作用,PJ布朗上场21分钟有效的缓解了帕金斯因伤发挥不佳的空缺,他全场的6个篮板虽然不醒目但是却都很关键。而卡塞尔也得到了12分钟的上场时间,也9投4中得到8分为球队做出了贡献,这让朗多能够有充沛的体力去突破湖人的防线,朗多得到全场最多的10次罚球机会,对湖人的威胁非常大。

  湖人强大的替补在比赛里没有发挥出多少作用,沃顿和法玛尔的表现都差强人意,也许是第一次打总决赛,这些小将在心理上还没准备好。

  最后要提下凯尔特人的主场优势,在此前的季后赛11场主场比赛里,它们取得了10胜1负的成绩,第二节加内特有出色表现,在他罚球时全场观众高喊MVP,MVP的口号,让加内特打的更加兴奋,事实上,今天凯尔特人的出色发挥,和主队观众的热情支持有很大的关系。(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强上内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皮尔斯 | 加内特 | 阿伦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