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足球赛主场优势几消失殆尽 东道主发飙需真功夫

  据新华社电 本届欧锦赛东道主之一奥地利是首次进入决赛圈,自然令众多拥趸期待万分,希望他们能挟主场之利创造历史。不过德国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主场优势在近几十年来越来越小。

  人们常认为,绿茵场上主场作战的球队拥有巨大优势,因为“主场球迷的支持如同场上的第12人”。

但据奥地利广播公司昨天报道,德国多特蒙德大学的统计学家海因里希斯等人对德甲、德乙、意甲、西甲及英超自1963年以来总计超过7万场的比赛数据进行了仔细分析,结果发现所谓的主场优势在近几十年来已消失殆尽。

  从欧锦赛历史看,之前12届比赛中只有3个东道主在自家门前捧杯。对于本届两个东道主奥地利和瑞士来说,若想取得骄人战绩,还是得凭脚下真功夫,而不是主场球迷喧闹的叫喊声。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