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科比仅闪光5分钟末节哑火 最佳防守队员封杀MVP

凯尔特人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 总决赛第一战湖人客场交枪败北,紫金军团的带头大哥科比在本场比赛里战斗了43分钟,最终倒在了凯尔特人窒息的铁桶阵里,没能杀进波士顿。作为2007-08赛季的MVP,没能攻破2007-08赛季年度最佳防守队员加内特的防线,科比带着失败离开,湖人总决赛首战也未占到便宜。

  在今天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里,科比的进攻被凯尔特人的顶级防守掐住,全场26次投篮仅仅命中9次,命中率只有34.6%,三分线外的三次出手全部偏出,最终只拿到24分6助攻,另外有全队最多的4次失误。科比的得分被限制在季后赛的平均水准以下,整场比赛都在凯尔特人的车轮战与协防铁桶阵里挣扎。

  科比开场的进攻节奏就不理想,他45度的翻身跳投未能得手。湖人似乎预料到凯尔特人会重点围剿科比,因此开场的时候也没主攻科比这一点。直到当加内特中突甩开加索尔力辟华山的爆扣把比分追平,提升起凯尔特人的士气的时候,湖人带头大哥决定用他的方式给予还击,但是他在右侧的两次翻身跳投都未在雷-阿伦身上占到便宜。可以说,科比开局就没打开,直到首节还剩5分钟的时候,他的横向移动空切接球投射,第四次出手进攻终于得分。

  作为湖人进攻体系的发动机,科比首节的状态非常不好,他在12分钟的时间里8次出手仅仅命中两次,只得到4分2篮板1助攻。科比不但个人进攻没打开,在组织湖人全队的进攻中也做地很不理想,在凯尔特人的车轮大战里,本赛季的MVP迟迟找不到节奏,他与加索尔之间的联系也被切断。湖人首节与凯尔特人苦战,与科比在凯尔特人的防线上挣扎有着直接关系。

  凯尔特人很好的限制住了科比,科比也被守得急起来,急躁的他在圈顶对上卡塞尔的时候被阴了一次吃到进攻犯规。纵观整场比赛,科比被凯尔特人防得基本没脾气,在凯尔特人窒息而强硬的防守里,科比甚至出现一些不必要的失误。上半场比赛里的一次进攻,他被断球后险些被凯尔特人打成快攻,幸好费舍尔及时回防在弥补了他的失误。

  当然,科比在今天的比赛里并非一无是处,上半场最后5分半钟,他一度找回了一点比赛节奏,他和加索尔之间的配合帮助湖人度过了难过。他先是与加索尔的挡拆配合,助攻他的最佳搭档扣篮得分,湖人的进攻也随之逐渐渗透凯尔特人窒息的防线,缓过神来。现在的科比更加的无私,更加的成熟,最能体现这一面的一次进攻出现在半场结束前1分36秒,奥多姆拿到篮板后湖人快速推向前场。当时湖人的球快速转移,球很快转移到底线的科比手里。这时候在底线处于攻击位置的科比已经有很好的机会出手,但是他并没有射出去,因为这时候他已经发现内线的加索尔已经出现空位,出现更好的攻击机会。科比一个击地传球将球给进去,加索尔拿球后起身攻击,虽然没把球攻进,但是造成了犯规获得了罚球机会。这一段时间是湖人整场比赛进攻最出色的时候,但是遗憾的是这样的场面只持续了5分钟。

  第三节科比单节10投5中砍12分爆发出来,但更多的像是他的个人秀而非湖人的集体进攻的爆发,这也就是湖人落后进入末节的原因。在最后一节比赛里,科比仅仅命中一次投篮,那是末节开场后的一次突破袭击篮下的进攻。但是自那以后,科比再没有在运动战中得分,直到比赛还剩不到两分钟的时候才靠罚球又拿了两分,但这时候比赛大局基本定下来。

  科比今天未能打出MVP的身价,湖人吃败仗。作为球队最倚重的进攻棋子,他全场仅6次罚球,反映出来的是他对内线攻击欲望不够。如果湖人要在波士顿偷走一场胜利,换句话说要在第二战里把大比分追上来,科比必须在进攻中的企图心更强,攻击篮框的欲望更强。更重要的是,科比需要找到本场第二节最后五分钟带动全队的节奏并贯穿整场,仅仅打5分钟的好球,显然无法杀进固若金汤的波士顿。(搜狐体育 临通)

  • ·投篮点对比:科比习惯右侧进攻 加内特左侧不准
  • ·科比谱写"英雄序曲" 两数据证明小飞侠意志超强
  • ·皮尔斯带伤作战不手软 巨头一项数据成胜利关键
  • ·开门红绿军前景光明 历史揭示首战获胜六成夺冠
  • ·篮板优势让绿军强霸内线 科比法则应验湖人遭殃
  • ·总决赛首战投篮点:绿衫军内线攻击火力压倒湖人
  • ·狼王两攻击波击溃湖人 出色上半场助主队锁胜局
  • ·凯尔特人占据内线优势 湖人两大前锋难比加内特
  • ·绿衫军车轮战围剿科比 小飞侠末节竟被完全遏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强上内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