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国际排名跃升至十五名 奥运女子公路赛中国满额

  晨报记者陈江报道 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选手挤上“末班车”,拿下全部三个北京奥运会公路赛参赛名额和两个个人计时赛名额。

  国际自盟(UCI)在其网站公布年度排名结果,中国队排名位居第十五位。根据规定,排名前十五名的国家队将获得女子公路项目全部三个参赛名额。

  规则同时规定,2007年世锦赛个人计时赛前十名的运动员也可参加奥运会公路个人计时赛,因此在北京奥运会公路个人赛中国队的三名参赛运动员中,其中两人同时可参加公路个人计时赛。

  被UCI记入分数的李梅芳、高敏、孟浪、刘永莉、王利五名运动员全部来自捷安特女子职业队,也就是说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基本将从这五人中产生。国内选拔将结合奥运会公路个人赛在八达岭长城举行的特殊路线(坡路)于六月底在北京进行。

  捷安特女子职业自行车队的运动员代表国家队曾经于去年在南非B级世锦赛获得公路个人赛冠亚军,同时获得两个参赛资格,加上全球排名的三个名额,中国实际获得五个名额,但由于受参赛名额限制,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有3位选手参加奥运会比赛。

  成立于三年前的捷安特女子职业自行车队,在过去的三年中,全队30多名队员转战五大洲二十多个国家,参加了包括环法赛、环意赛、环西班牙赛、环德国赛、环萨尔瓦多、环蒙特利尔和环崇明岛赛等一百五十多场全球著名的职业比赛,比赛总距离将近三万公里。

  三年来,捷安特女子职业队的运动员们在公路项目上先后赢得B级世锦赛冠亚军;连续两年赢得亚锦赛冠军,收复失去七年多的亚洲霸主地位;连续两年赢得崇明岛国际公路赛个人计时赛和多日赛的总冠军,使中国自行车公路赛项目在世界排名中从成立初期的四十多名跃升为十五名。

  捷安特女子职业队在场地项目上更是硕果累累,黄蕴瑶获得记分赛世界杯冠军,宫金杰获得世界杯五百米计时赛冠军,李燕获得今年女子记分赛世界杯总冠军,连续两年几乎囊括了全部亚洲锦标赛女子项目金牌。

  更值得一提的是,捷安特大中华形象大使、中国香港运动员黄金宝获得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