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数字解析法国队热身成效 队长零出场新人最抢眼

    搜狐体育讯 法国 - 厄瓜多尔 (2-0),法国 - 巴拉圭(0-0),法国 – 哥伦比亚 (1-0)。当向往欧洲杯冠军的法国队抵达瑞士之时,我们不禁想到,在他们热身赛中的表现中都有什么值得我们注意的呢?一系列重要的数字将会给我们揭晓答案:

  0. 蓝军在三场比赛中失球数为0。但这不意味着法国队可以无忧无虑。哥伦比亚前锋埃斯科巴击中门柱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不过不论怎样。这样一个数字还是可以帮助多梅内克在很大程度上消除疑虑,至少他的球队距离他所说的“球队的稳定性”相差不远了。另外,法国已经创造了370分钟不失球的纪录。它上一次球门被攻破发生在今年2月对阵西班牙的比赛(0-1)中。

  0. 维埃拉出场时间为0。他是法国队中唯一一名一分钟比赛都没有踢过的球员。蓝军的队长一直试图从伤病中恢复,但在法国对巴拉圭的热身赛前夕,他所有的憧憬还是被大腿肌肉轻微撕裂完全击碎了。其他一些上场时间最少的球员(弗拉米尼、傅雷、曼丹大河戈武)都只有不到45分钟的表现机会。

  1. 1名球员因伤不得不退出欧洲杯。埃斯库德因其在对厄瓜多尔的首场热身赛中内收肌老伤复发,而被迫退出23人名单。

  2. 法国新秀戈米在面对厄瓜多尔的比赛中打入2球。法国队三场比赛中的第三粒,也是最后一粒进球,出自里贝里的点球。这个来自拜仁的“吉祥物”还曾确保法国在3月份1比0战胜英格兰。其他前锋从2007年末起,就都没有进过球:戈武和亨利最后一次进球是在去年11月份,而阿内尔卡和本泽玛则是在去年9月份。

  4. 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总共使用过4种阵形。多梅内克在首场对厄瓜多尔的比赛中,采用了把两名前锋分别安排在轴心两侧的经典4-4-2阵形。而在图卢兹,在对阵巴拉圭的第二场热身赛踢了19分钟后,他又推翻了这种做法,转而变成4-1-3-2更富攻击性的阵形。在最后一场对哥伦比亚时,他用中场菱形站位的4-4-2阵形踢了75分钟的比赛。而最后的15分钟他则排出了4-2-3-1的阵形。这也是法国队在2006年世界杯上的阵形。

  4. 法国队中有4个不能明确人选的位置。首先是左后卫位置。埃弗拉给阿比达尔构成了很大压力;在左中位位置上,目前是由加拉占据着,布姆松和阿比达尔可能成为他的替补;另一个令人关注的就是,谁会在对罗马尼亚的比赛中站在马克莱莱身旁。现在看来,图拉朗的希望比L.迪亚拉和弗拉米尼要大。最后一个不确定的位置位于亨利的旁边。本泽玛是最有可能占据它的人。而阿内尔卡距离这个位置也只是比他稍稍远一点而已。

  6,75. 本泽玛和戈米斯的场均得分为6.75分,比里贝里的6.5分还要高些。得分最低的是阿比达尔的4.5分。另一名低于平均分较远的球员是萨尼奥尔(4.75分)。不过,这对欧洲杯来说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在2006年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期间,维埃拉和齐达内都同样曾遇到过很大的困难。

  27. 三场热身赛共有27名球员出场。在23人名单确定之前,埃斯库德、A.迪亚拉、本-阿尔法和D.西塞都在格诺布勒尔的赛场上出现过。那时他们同样拥有着希望。现在法国队仍有24人在瑞士。维埃拉和弗拉米尼之间将会有人退出。

  70. 在法国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之后,加拉只表现出70%的状态。由于对自己大腿的伤势仍然心有余悸,阿森纳队长在6月9号之前还是无法达到他的最佳状态。斯奎拉奇和布姆松与他一样,都已经有了90分钟的出场时间。其他球员中,身体状况无法达到最佳的还有萨尼奥尔和维埃拉。如果他们想要征战欧洲杯,那么就必须恢复到接近100%。

  100. 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是亨利代表法国国家队的第100场演出。他是蓝军历史上第六名达到这个数字的球员。虽然远远落后图拉姆的140场,但他是法国历史上第一个跨越此项纪录的前锋。另一个出场纪录来自于戈米和曼丹达。在这三场比赛中,他们都先后经历了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

  192. 马卢达在三场热身赛中共出场192分钟,是三色旗下的将士中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其次是阿比达尔和图拉姆。两人都打满了两场比赛(180分钟)。超过100分钟的其他球员还依次包括:萨尼奥尔(164分钟)、图拉朗(159分钟)、马克莱莱(135分钟)、阿内尔卡(131分钟)、本泽玛(129分钟)、纳斯里(123分钟)、亨利和里贝里(121分钟)、克莱尔(106分钟)。(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戈武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