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摔跤奥运形势分析:日女队强势 俄男队称霸天下

  华奥星空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杨莉)北京奥运会摔跤项目将于8月12日点燃战火,众摔跤好手将展开18枚金牌的争夺(男子两跤各7枚,女子4枚)。作为传统优势项目,俄罗斯一直统治着男子摔跤界,自雅典奥运会引入女子跤后,日本女将也凸显出强劲实力。

  男队:

  摔跤是俄罗斯人的骄傲,雅典奥运会斩获5金,2005、2006年世锦赛先后夺得5枚和3枚金牌,2007年世锦赛更是将自由跤全部7个级别的6枚金牌据为己有并收获古典跤1金,一路走来在男子摔跤界尤其是自由跤的霸主地位无人能及。

  俄罗斯摔跤队世界顶尖选手比比皆是,王牌人物当属自由跤74公斤级的塞特耶夫(Saitiev, Bouvaisa),自1995年至2006年,塞特耶夫参加了19项国际大赛夺得了17个冠军,包括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4年奥运会冠军。2006年世锦赛后这位俄罗斯摔跤届传奇人物因肋骨受伤一度淡出众人视线,2008年初宣布复出并将于今年8月前往北京争夺他职业生涯的第3枚奥运金牌。

  另外一名自由跤84公斤级选手、年满23岁的小将克托耶夫(Ketoev, Georgi)也非等闲之辈,自1995年至2008年,克托耶夫几乎包揽了世界杯、欧锦赛和世锦赛所有金牌,唯独缺的是一枚奥运金牌。

  女队:

  女子自由式摔跤是日本队的拳头项目,雅典奥运会日本队夺得2金1银1铜的辉煌战绩,之后几年在摔跤界的成绩令世界瞩目,2007年世锦赛更是将4个奥运级别的3枚金牌收入囊中。

  其领军人物是55公斤级奥运冠军吉田沙保里,该名选手曾创下自出道以来逾十年国际大赛连胜百场的记录;伊调姐妹-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银牌得主伊调千春(Icho, Chiharu)和63公斤级冠军伊调馨(Icho, Kaori)同样表现不俗,前者是两届世锦赛/亚锦赛冠军;后者包揽了2002至2008年间19项国际大赛的17个冠军;雅典奥运会72公斤级季军滨口京子也具备较强的实力,曾连续四次夺得亚锦赛冠军。

  美国队实力同样不可小觑,雅典奥运会,米兰达和迈克曼恩分别获得48公斤级铜牌和63公斤级一银;玛拉诺曾分别夺得2006、2007年世锦赛72公斤级铜牌和银牌;2008女摔世界杯团体赛55公斤级赛场上,杜森更是终结了日本吉田沙保里不败金身之神话。

  此外,保加利亚也具备一定实力,焦点选手是72公斤级名将兹拉特娃,她是该级别近两年狂飙而出的一匹黑马,连续三届夺得欧锦赛冠军,并将2006、2007年2枚世锦赛金牌挂在了自己脖子上。(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