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亚洲杯:替补王丹丹梅开二度女足逆转日本进决赛

  快报讯(记者王津)2008女足亚洲杯昨天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朝鲜女足在击败澳大利亚队后率先闯入决赛。而卫冕冠军中国女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替补出场王丹丹的两粒进球和韩端的门前抢点,以3∶1击败日本女足,终结了3年不胜日本队的尴尬纪录,并闯入决赛。

  此役,韩端禁赛期满后重返先发与徐媛搭档。面对实力稍强的日本队,中国女足开场并没有畏缩在自己的半场进行死守,比起日本队的谨慎,中国女足似乎显得更放得开。不过,经验老到的日本队并没有在上半时给中国队留下任何得分的机会。中国队与日本队以0∶0进入半场休息。易边再战,日本队泽穗希右侧强突连续突破两位中国队防守球员后,小角度劲射近角率先得分。一球落后的中国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全力进攻,在迟迟不能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商瑞华换上了21号王丹丹,而替补出场的王丹丹分别在63分钟、68分钟为中国队贡献两球,将比分反超为2∶1。领先后的中国队并没有“安于现状”,第75分钟,徐媛右侧角旗附近传中,皮球击中门楣后落在门前,韩端门前垫射将比分锁定为3∶1。最终,中国女足激战90分钟以3∶1逆转战胜日本队,连续三届亚洲杯挺进最后决赛。

  赛后,主帅商瑞华肯定了球队的表现,并表示中国女足不仅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还通过比赛收获了信心,看到了希望。依照赛程,6月8日17点,日本队将与澳大利亚队进行本届亚洲杯季军争夺战,20点,中国女足则与朝鲜队进行争冠决战。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徐媛 | 王丹丹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