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福原爱成日本奥运旗手 中日友好使者最可爱(图)

福原爱可爱写真(点击看组图)
福原爱可爱写真(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日本奥委会昨天正式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主旗手人选,在中日两国都有着极好人缘的日本著名乒乓球选手福原爱众望所归地获得旗手荣誉,日本媒体盛赞人见人爱的她无疑成为北京奥运会日本军团旗手的最佳人选。福原爱曾多次受到胡锦涛总书记接见,在今年五月份胡总书记访日时她还与总书记共同切磋球技而被传为佳话。年仅19岁的“瓷娃娃”福原爱不仅创下日本奥运旗手最年少纪录,同时也作为中日友好的使者倍受关注,另外日本著名柔道选手铃木桂治被选为日本奥运军团的主将。

  福原爱曾2度参加奥运会,在此之前曾长期在中国潜心“留学”,学会一口流利的带有辽宁口音的普通话,与王楠师姐结下很深的姐妹之情。她为了提高球技,曾参加了05、06两年的中超联赛,无论是对中国进一步了解还是球艺都提升很快,尤其是那可爱的笑脸也让中国人民记住了这位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国际乒联的排名曾进入前十位,在近2年进行的系列国际大赛中曾多次战胜过中国队的实力派选手,她曾率领日本队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世锦赛上勇夺铜牌,本届奥运会的目标就是率领日本队夺得一枚奖牌。

  福原爱在日本小小年纪就被称为乒乓神童,经常在电视银屏上露脸,成为家喻户晓的超级明星,有着很高的人气。作为一名坚持中日友好的选手,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日本传递、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福原爱都表现出色受到中日球迷的赞赏。在此之前,日本奥运会旗手最年轻的是作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主旗手的柔道选手田村亮子(现改名为谷亮子),年仅20岁的她入选是因为在柔道项目上所向无敌的实力,选择福原爱则是日本奥委会经过再三权衡之后做出的政治和人气的选择,日本方面希望借助她在中国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中国球迷为日本队加油助威,同时也希望“瓷娃娃”能够给日本军团超过上届雅典奥运会夺得的16枚金牌带来好运。

  与此同时,日本奥委会还宣布了奥运军团主将选手名单,日本著名选手、上届奥运会100公斤级以上柔道金牌得主铃木桂治有幸获此殊荣,柔道作为日本传统项目之一是日本军团在奥运会上披金戴银的大户,奥委会选择柔道选手充当主将也是对这项传统项目寄予厚望。搜狐体育 杆子

    延伸阅读:波尔心系灾区义拍球衣 "四川好运"中国并不孤单 
              柳承敏为四川灾区捐款 刘国梁:中国将是你主场
              奥恰洛夫家学渊源潜质高 德国小将或成国乒劲敌
              组图:瓷娃娃福原爱精彩写真 可爱少女天真烂漫

[点击进入下一页]
福原爱可爱写真(点击看组图)
福原爱可爱写真(点击看组图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桂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