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刷卡"次战又见西亚裁判 虽不违规但却令人生疑

“拉杜”在训练场上表情放松。摄影隋海涛

  3日凌晨的中卡首战中,以巴斯马为首的一组叙利亚裁判的表现引起了中国队的极大不满,杜伊甚至毫不讳言地抨击,中国队实际上是在和14个人比赛。令人颇感意外的是,7日的中卡次战中,已经回到了主场的中国队又将见到西亚裁判。这一回,执法比赛的裁判全部来自黎巴嫩。

  [中卡次战] 裁判来自黎巴嫩

  中卡首战之前,外界一直误传裁判将来自黎巴嫩,但实际上,那是亚足联在中卡次战中的安排。记者从天津赛区组委会获悉,执法7日中卡之战的主裁判就是黎巴嫩的纳吉姆,比赛监督来自新加坡,裁判监督则来自韩国。

中卡两场比赛中,裁判监督均来自东南亚,在这一点上,亚足联的安排不偏不倚。而在比赛监督的人选上,则是机会均等。首战裁判监督来自隶属海湾足联的巴林,次战裁判监督则来自隶属东亚足联的韩国。值得一提的是,亚足联最初打算派中国香港的宋亚明来担任7日比赛的裁判监督,但最终又换成了韩国人。

  [虽不违规] 但却令人生疑

  在世界杯预选赛生死决战中,亚足联委派叙利亚裁判执法中卡首战,一度遭到了中国球迷的质疑。但实际上,亚足联的做法并无不妥。卡塔尔和叙利亚虽然同属西亚地区,不过,两国足协却分别属于两个平行的组织,即海湾足联和西亚足联。在来自海湾足联的卡塔尔队和来自东亚足联的中国队的比赛中,委派来自西亚足联的裁判执法,也算是符合回避原则。

  不过,在连续两场比赛中,都委派来自西亚地区的裁判执法有西亚球队参加的比赛,还是令人生疑。与叙利亚足协一样,黎巴嫩足协也属于西亚足联,让黎巴嫩裁判执法中卡次战,同样符合回避原则。问题是,西亚足联与海湾足联毕竟同在西亚地区,亚足联如此安排,未免给人留下瓜田李下的感觉。更何况,连续两场比赛都是如此,更让人费解。毕竟,亚足联不是没有其他选择,他们完全可以从东南亚或中亚挑选裁判。

  [要想出线] 一切都要靠自己

  亚足联的做法难免授人以柄,不过,黎巴嫩主裁判纳吉姆以前倒并没有“针对”过中国队。相反,在由他执法的两场有中国队参加的比赛中,被动的还是对手。2004年亚洲杯中国对印尼,和中国对伊朗两场比赛中,当值主裁判就是纳吉姆。结果,他向客队各出示了一张红牌。同时,还“放过”了本该领受红牌的孙祥。看起来,纳吉姆似乎有一点主队倾向。2007年亚洲杯上,他的判罚就曾令科威特队十分不满,认为他刻意倾向于主队越南队。

  不过,因为在越科一战中表现不佳,纳吉姆事后受到了亚足联的处罚。中卡次战中,他的风格或许也会因此而改变。曾令科威特队不满,未必会让卡塔尔队也不满。当然,中国队也不指望能从裁判那里得到什么好处,既无必要,也不现实。谢亚龙也公开表示,中国队不会去做裁判的工作,有钱也买不来尊严。只要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不再受到裁判影响,就已经够了。要想出线,一切都还得靠自己。 晨报天津6月5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迟凤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