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FIFA女足排名:中国第14身处低谷 位居亚洲第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世界女足国家队排名。中国女足排名维持未变,依然是历史最低谷的第14位,并且积分比之上次公布时还少了2分,现为1891分;在亚洲榜单上仍落后朝鲜、日本和澳大利亚排名亚洲第四。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领军的美国女足依然力压世界冠军德国队占据头名后座。

  与男足每月公布不同,女足排名每年仅公布四次。自上次暨今年3月下旬公布排名之后,在此次计分时间内中国女足共进行了8场比赛,其中7场为记分场次(昨天与日本队的比赛将在下次公布时计分)。4月26日2-1击败韩国以及5月4日2-2平荷兰,都因为对手排名低过自己而没有分数进账;目前尚在进行的亚洲杯赛,1-0小胜越南以及0-1小负朝鲜还使得中国女足在账面上损失了10分,而在4月28日2-0战胜韩国(在对手排名低过自己时,需要根据实际差距净胜N球方有积分入账),1-1平荷兰以及5-1胜泰国队的比赛,中国女足总共才赚到8分,因此合计起来中国队比上次公布时还少了2分。

  现在中国女足仅有1891分,排名仍为第14位,与三月公布时没有变化,这一名次也是自2003年国际足联设立女足排名系统以来中国女足的最差排名,积分比身后的俄罗斯仅多1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计分时段全部是由商瑞华率队取得的成绩,从胜负来看8场比赛仅有一场败绩,5胜2平1负的成绩单,对于之前动荡的中国女足而言已经算是很不错了。

  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则率领美国女足在此期间又取得5胜1平的骄人战绩,继续力压世界冠军德国女足排名榜首位置,前15名榜单中除丹麦与法国位置互换外其余球队都维持了3月时的位次。由于国际足联下月公布排名的时间是9月5日,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因此届时女足榜单必然会有巨大的变化。(搜狐体育 欧兜迈)

FIFA女足前15位排名如下:

排名
国家
积分
自上月名次升降
自上月积分升降
1
美国
2200
0
-7
2
德国
2174
0
1
3
瑞典
2087
0
3
4
巴西
2082
0
0
5
挪威
2043
0
1
6
朝鲜
2038
0
15
7
丹麦
2000
1
4
8
法国
1999
-1
1
9
加拿大
1960
0
3
10
日本
1957
0
1
11
英格兰
1940
0
-5
12
澳大利亚
1923
0
-6
13
意大利
1915
0
1
14
中国
1891
0
-2
15
俄罗斯
1890
0
0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