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十六强主帅各领风骚 外籍教练荷兰人吃香

39岁的比利奇是本届欧锦赛最年轻的主帅
39岁的比利奇是本届欧锦赛最年轻的主帅

2
老帅本哈克率波兰队首次跻身欧锦赛

    这年头国际足坛流行外籍教练,本届欧锦赛也不例外。16支参赛队共有4位外籍主帅,虽不算多,不过两位曾率队夺得过世界杯和欧锦赛冠军;另两位也来头不小,一位率队首次闯入欧锦赛。
    
    教练成“大帝”
    
    德国籍主教练雷哈格尔率希腊队在上届欧锦赛爆冷夺冠,从而被希腊球迷尊称为“奥托大帝”(雷哈格尔的名字为奥托)。
尽管雷哈格尔未能率队打入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但他继续留任希腊队主帅。
    
    雷哈格尔曾带队在德甲联赛中捧杯,但是4年前的成就使他真正扬名国际足坛。对于希腊足协而言,未能晋级2006年世界杯赛与夺得欧锦赛冠军相比,显得微不足道了。希腊队队长巴西纳斯说:“我已说过多次,与雷哈格尔续约是希腊队最正确的决定。”
    
    打破欧洲垄断
    
    葡萄牙队的巴西主教练斯科拉里是本届锦标赛唯一的非欧洲籍主教练,同时名声也最为显赫。他曾率领巴西队夺得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冠军,包括英格兰队和曼城等许多俱乐部球队都试图将他从葡萄牙队中挖走,结果都遭谢绝。
    
    自执教葡萄牙队后,斯科拉里率队获得上届欧锦赛亚军,2006年世界杯赛第四名。斯科拉里说:“我在葡萄牙受到极高礼遇,孩子也在葡萄牙念书,我希望一直留在葡萄牙。”
    
    荷兰教练最多
    
    另外两位外籍主教练都是荷兰人,他们是俄罗斯队的希丁克和波兰队的本哈克。希丁克曾率领韩国队打入2002年世界杯赛四强,并且执教澳大利亚队,在2006年世界杯赛中闯入16强。希丁克的带队成绩使他成为俄罗斯国家队首位外籍主教练。
    
    本哈克与希丁克相似,也曾执教过多支外国球队,特别是率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首次打入2006年世界杯赛。这次他又执教波兰队,帮助波兰队首次跻身欧锦赛。本哈克说:“我喜欢挑战。”
    
    球员时代捧杯
    
    本届欧锦赛也有多位主帅,在球员时代就已享誉国际足坛,其中的代表人物是荷兰队的范巴斯滕、克罗地亚队的比利奇、意大利队的多纳多尼、罗马尼亚队的皮图尔卡。
    
    范巴斯滕曾作为荷兰队锋线核心,帮助球队夺得1988年欧锦赛冠军,这也是荷兰在国际大赛中唯一一次捧杯。
    
    范巴斯滕执教的荷兰队在2006年世界杯16强淘汰赛便止步不前,在本届欧锦赛小组预选赛中,又名列罗马尼亚队之后。荷兰队最大的问题是内部不和,范巴斯滕一度与范尼斯特鲁伊关系紧张,而西多夫这次也坚持不随队参赛。
    
    少帅跃跃欲试
    
    比利奇是克罗地亚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赛季军的主力后卫,他在本届锦标赛预选赛中率队两胜英格兰队,成为英格兰队惨遭淘汰的“罪魁祸首”。
    
    皮图尔卡为罗马尼亚国家队比赛不多,不过作为前锋,他帮助布加勒斯特星队勇夺1986年欧洲冠军杯。
    
    多纳多尼2006年世界杯赛后接替里皮出任意大利队主教练。多纳多尼作为球员参加过1990年和1994年世界杯赛,随队夺得1994年世界杯亚军。多纳多尼上任后,意大利媒体常常质疑他太年轻、经验不足。44岁的多纳多尼这次能经受住考验吗?  本报记者  黄永顺
    
    相关链接
    
    最年长的主教练
    
    西班牙队  阿拉贡内斯,69岁
    
    最年轻的主教练
    
    克罗地亚队  比利奇,39岁
    
    参加过上届欧锦赛的主教练
    
    希腊队  雷哈格尔
    
    葡萄牙队  斯科拉里
    
    瑞士队  库恩
    
    捷克队  布吕克纳
    
    瑞典队  拉格贝克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尔 | 希丁克 | 奥托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