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斯诺克球员数据库-“击球发动机”格雷姆-多特

多特
球手信息:
姓名: 格雷姆-多特
英文名: Graeme Dott
出生年月: 1977.5.12
国籍: 苏格兰
籍贯: 格拉斯哥
职业奖金: £1,121,165(截止07/08赛季)
 
简介:

    搜狐体育讯 格雷姆-多特是一位保守、传统的英国绅士,这从他一丝不苟的着装和梳理整齐的头发就可以看出,也一如多特的球风,沉稳踏实无懈可击。

  有着“击球发动机”之称的多特早在1994年便步入职业台坛,但是直到2004年人们才记住了这位彬彬有礼的球手。他在那年的斯诺克世锦赛中,一路淘汰了马克-金、希金斯、大卫-格雷和马休-斯蒂文斯,与奥沙利文会师决赛。决赛缺乏经验的多特以8-18败下阵来,但是并不妨碍多特成为了世界知名的球手。

  在2005年世锦赛首轮即遭淘汰后,2006年多特卷入重来。首轮10-3横扫帕罗特,多特显示出良好的状态。次轮多特13-9胜邦德后,1/8决赛他遇到劲敌尼尔-罗伯逊,这时他的夺冠赔率仅仅为125/1,没人看好多特。1/8决赛一波三折,多特在12-8拿到赛点后,被罗伯逊连追4局至12平,决胜局两人打到彩球多特才赢得比赛。1/4决赛多特17-11战胜了“火箭”奥沙利文,这时人们才把注意力转移到他身上。

  2006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在多特和艾伯顿间进行,多特一路领先,最多时以15-7领先八局。但是艾伯顿随后恢复手感一路急追,从第23局到第28局竟连扳6局,尤其是第27局两个人更是携手创造了74分钟的单局最长比赛记录。多特终于在第29局一杆66分稳住局势,倒数第二局又是一杆68分拿到赛点,此时艾伯顿已回天无力了。最终,多特以18-14第一次站在斯诺克世界之巅,多特亲吻着奖杯与妻子一起庆祝梦想实现。

  在此之前,多特从没有夺得过重大比赛的冠军,而个人的第一个冠军即是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多特赛后激动地说:“这是他梦想的一天,希望自己得到认可并且能够得到更多的冠军。”

  之后多特一直维持了较高的竞技水平,世界排名稳定提升。2008年中国公开赛,作为卫冕冠军的多特本希望打出好成绩卫冕,但是他在首轮竟然爆冷败给了巴里-皮斯。赛后的多特眼圈微红,用“垃圾”形容自己的表现,可是大家都知道岳父兼经纪人的骤然去世对多特的打击有多大,没人会责怪这位重情重义的英国绅士。

  随后的世锦赛赛前,多特更是爆出可能因忧郁症退赛的消息,让喜爱他的球迷为之担心。虽然最终多特参赛,但是首轮7-10不敌乔-佩里,所有人都明白他还没有从阴影中走出。我们祝福多特早日恢复心情调整状态,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

  多特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共获得2个排名赛冠军,分别是:

  2006年:世界职业锦标赛

  2007年:中国公开赛

  多特职业生涯辉煌时刻:

  1999年英国公开赛

  1999年4月6日,多特在该赛首轮与大卫-罗伊的比赛中,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杆147满分。这也是他唯一一杆满分杆。

  2006年世锦赛

  多特在决赛中击败艾伯顿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而且是世界冠军!

  2007年中国公开赛

  多特在那届赛事中尼尔-罗伯森、约翰-希金斯、罗尼-奥沙利文等强手,并在决赛以9-5战胜了詹米-科普,加冕冠军。让千万中国球迷认识了这个略带腼腆的英国绅士。

  多特职业生涯只打出过一杆147满分,是在1999年4月6日英国公开赛首轮创造的。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逊 | 艾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