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高炉军团迎后齐祖时代 新人星光闪耀超功勋一代

  法国国家队,即将要第一次在1996年诞生的齐达内一代缺阵的情况下,争战一届重要国际赛事决赛阶段的比赛。图拉姆是那一代人中最后的代表

    搜狐体育讯 维埃拉有可能的退出只会使这个现象更加凸现。

但即便他不离开,法国队中的这种现象也已经足够明朗了。自1996年欧洲杯以来,法国队所经历的7次大赛决赛阶段都伴随着那一代人的身影。然而,2008年欧洲杯将会是此前和往后的分界线。

  是那些上世纪70年代初的球员,成为了后来的法国国家队主教练。他们担负起责任。法国队创造的每一点成绩周围都闪耀着他们的光芒:首先就是1998年的埃梅-雅凯,当然还有忠诚可靠的罗格-勒梅尔(2000年和2002年),实用主义者雅凯-桑蒂尼(2004年),直到2006年世界杯上的雷蒙德-多梅内克。如果没有他在2005年8月把齐达内、图拉姆和马克莱莱重新召入国家队的决定,那么很难想象法国队能够走到最后的决赛。在柏林,巴特茨和齐达内都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而图拉姆却选择了留下。如今在瑞士,他是黄金一代最后的代表了,也是唯一一名同目前队内的亨利和维埃拉在1998年7月12日一起捧起世界杯的球员了。

  2000年,当法国队队长德塞利和领袖布兰科离开国家队时,法国队内球员就已经第一次出现了值得注意的断档可能。在某些方面,很难不把2002年和2004年的挫败与他们退役所带来的冲击联系在一起。但当时齐达内及时充当了法国队的守护天使,再加上一条可在法国历史上写下浓重一笔的后防线的出色表现(2004年利扎拉祖和德塞利那时还在队中),法国队涉险度过球员断档的鸿沟。库佩和马克莱莱虽然都已年满35岁,也具有世界级水平,但他们在1998年和2000年还都不为人所熟知。萨尼奥尔、加拉和阿内尔卡在那时也还只能算得上是新手。他们实际上是与亨利、维埃拉同属一代的球员。萨尼奥尔和加拉参加了2004年欧洲杯,而阿内尔卡则是2000年欧洲杯那支冠军球队的成员。

  2006年后出现的11个新人

  按统计结果显示:2008年的这支法国国家队,是从1996年以来,年轻球员从那黄金一代的手中获得最多机会的一支法国队。他们所有人,像本泽马和纳斯里,在1996年欧洲杯举行时,还都只是些孩子。本泽马和纳斯里这两个奇才那时甚至才只有9岁。所以,如今的这支法国队身上极少环绕着1998-2000年代的荣耀。算上“假说”弗拉米尼,在23人中,共有11人对2006年世界杯来说是新人,14人错过了先前的欧洲冠军,10人从没有参加过世界大赛决赛阶段的比赛。里贝里、马卢达和阿比达尔也只是两年前刚刚入队。库佩则要更晚些。不过这些数字不会带来命中注定的败局。因为1998年那支世界冠军队中的当选者中,也有很多人都不曾拥有1994年的美好经历。这些数字表明的事实,应该能够促使这些年轻球员很快进入一种兴奋的状态,去参加那些他们不太了解比赛:如果“要靠他们来赢球”,那么他们一定还要更加努力。

  (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图拉姆 | 维埃拉 | 德塞利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