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男单次轮:国乒爆冷三人出局 独苗马龙责任加重

陈玘完败李廷佑
陈玘完败李廷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08年新加坡公开赛决出了男单16强。令人很有些吃惊的是,赛会头号种子中国老将王励勤以1-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张钰。这直接导致上半区已经无中国选手把守。下半区陈玘以0-4不敌韩国选手李廷祐,李平一1-4不敌德国名将波尔,这样本次新加坡公开赛男单夺冠的重任就全部落在了小将马龙的肩膀上。

  国手次轮损失惨重

  作为一年多没有拿世界冠军的老将,王励勤在王皓、马琳不参赛的情况下,成为本次新加坡公开赛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没想到的是他第一天就被淘汰。第一轮他由于对手弃权,从而得以自动晋级。第二轮他的对手是刚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张钰第一局就以11-8先下一城,接下来王励勤在极端被动的情况下以13-11将比分扳平。但随后的第三局,张钰在关键时刻再次以12-10胜出,这极大地影响到了王励勤的士气。张钰随后比较轻松地以11-3、11-7取得胜利。>>您认为男单皆败是在保存实力么?

  陈玘与韩国选手李廷祐在第二轮遭遇,两人去年曾有过交锋,李廷祐明显不是陈玘的对手。但今天陈玘似乎很不在状态,前三局就连续以三个8-11失利。第四局他又很干脆地以4-11缴械。赛会二号种子马龙则以4-1轻松战胜中国香港的唐鹏。

  不过李平1-4不敌波尔,这让男单只剩下马龙一个人。波尔在这场比赛中先是取得11-5的胜利,接下来波尔就以11-9扩大战果。但李平接下来以同样的11-9追回一局。可实力上的差距让李平随后难有作为,波尔连续以11-8、11-9取得胜利。

  史蒂芬-费格继续前进

  世界排名366位的奥地利选手史蒂芬-费格第一轮击败第18位的日本第一男单韩阳之后,在第二轮里继续前进,他以4-1击败了世界排名59位的中国香港选手梁柱恩。他的下一个对手是世界排名39位的韩国选手李廷祐。

  前不久获得巴西公开赛男单冠军的中国香港20岁小将江天一,经过7局激战以4-3战胜新加坡一哥、世界排名第11位的高宁。江天一前两局就以两个11-8取得胜利,但高宁毕竟经验和技术更老道一些,他立即以两个11-9扳平局分。随后高宁以11-4在第五局将局分超出,正当大家以为高宁会顺利拿下比赛的时候,江天一以11-6、11-9取得最后两局的胜利。目前世界排名46位的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下一轮他的对手是新加坡第二男单杨子,杨子的综合实力明显比高宁逊色一些。

  世界排名82位的俄罗斯选手罗伯特索夫以4-0完胜世界排名第12位的中国香港一哥李静。

  主要对手都纷纷晋级

  韩国选手朱世赫以4-1击败俄罗斯名将库兹明;德国20岁的小将奥恰洛夫以4-1击败了韩国选手金廷勳;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以4-0轻取中国台北的吴志祺;德国的波尔以4-1击败了中国选手李平。

  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以4-3险胜韩国的李镇权,前两局双方分别以11-8、11-6各得一分。接下来李镇权在第三局里以13-11取得胜利。庄智渊不甘心落后,在第四局里非常顽强地以11-6再次追平比分。随后李镇权以11-9再次将局分超出,庄智渊在第六局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以12-10将比赛拖进了决胜局,决胜局里他以11-6取得最终的胜利。

  另外,日本小将水谷隼以4-1战胜中国台北的江宏杰。马龙下一轮就将对阵去年在世乒赛双打比赛中击败过自己的水谷隼。希腊选手格林卡以4-2击败了新加坡小将马良;韩国选手韩智敏以4-0战胜日本选手岸川圣也。(搜狐体育 红星耀)

  延伸阅读:王励勤状态差意外被淘汰 1-4负张钰输球成习惯
              新乒赛女单首轮:国乒6将晋级 唐娜爆冷负初中生
       新乒赛男单首轮:黑马连爆冷 马龙晋级兵不血刃
              女单次轮:郭焱灭杜迪安 新加坡两主力爆冷出局
              福原爱成日本奥运旗手 中日友好使者最可爱(图)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张钰 | 王励勤 | 李平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