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各方评论

苏荇:命门,被古巴强力发球封锁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苏荇报道:尽管对古巴女排的强力发球和强攻早有提防,也多次强调一传是中国队能否取胜的关键,但今晨面对古巴队的猛烈火力,中国队还是输在了一传上。四局的比分是:21比25、25比22、16比25和19比25。

  面对老对手古巴队,中国队主帅陈忠和不敢大意,首发就派上全部主力,主攻由王一梅、杨昊担纲,副攻“双塔”赵蕊蕊、薛明,二传由冯坤取代魏秋月,接应二传周苏红,自由人依然派上张娴。

  今晨中国队的一传稍有起色,无奈古巴队的发球威力十分巨大。2号桑托斯、3号卡里罗都是跳发球的高手,每次她们的发球轮,中国队总要吃亏。第一局中国队在9比8领先时,桑托斯的强势大力跳发球就连续给中国队制造了麻烦,张娴一传起球多次出现直接冲网的情况。而多次一传半到位和不到位的情况下,令中国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快变战术。

  在首局失利后,虽然第二局中国队的一传稍有起色,加上古巴队一传不稳,发球和二传也出现失误,中国队以25比22扳回一局。但从第三局开始,中国女排在对手越打越顺下开始溃不成军。陈忠和只好走马换将调整阵容,并两次用刘亚男换下周苏红,意图改善一传不稳的局面,但依然无济于事。

  一传不到位造成中国队进攻不畅,同时也导致中国队拦网的被动。由于古巴女排个人进攻能力相当突出,两名副攻卡里罗和桑切斯在三号位的突击,总能吸引中国队的拦网布局,进而为二、四号位强攻制造机会。这也使赵蕊蕊、薛明等在移动拦网时颇为犹疑,容易出现疏漏,结果古巴队的强攻一次次穿过拦网球员的双臂,掷地有声。被对手掐住一传命脉的中国队,最终以16比25、19比25败阵。

  在另外的比赛中,德国3比0击败塞尔维亚,意大利3比0击败荷兰。明晨中国队的对手将是荷兰队。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卡里 | 桑托斯 | 薛明 | 张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