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普拉蒂尼:一毒瘤正将足球毁掉 欧洲杯成避风港

    搜狐体育讯 就在欧洲杯正式拉开帷幕的前夕,米歇尔-普拉蒂尼当地时间本周五来到法国国家队驻地例行巡访,并愉快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在被问到法国队夺冠几率、是否通过录像来协助当值主裁执法,以及足球世界里的商业问题时,这位欧足联主席没有任何规避的意思。但同时,他也十分注意保持其职务客观要求的中立立场,尺度拿捏得很准。

  “欧洲杯对我来说,就是足球的避风港。”他首先坦诚地说,“我沉浸在幸福和快乐之中。”然而很快,他又开始讲起那些引起争议的问题,比如录像问题。“我赞同在比赛中增加人类的眼睛来帮助裁判们执法比赛。”他坚定地说,“至于录像,我反对它,是因为它毫无用处。它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只会弄糟比赛…如果我们在执法中加入录像,我们将会进入一个可怕的领域。在那里,会由很多‘空壳’来做所有的决定。而它们根本不懂得足球的价值。”

  在谈到冠军联赛和参赛球队时,这位法国队的老10号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进球不再意味着夺冠,而意味着需要偿还的欠款。看看切尔奇和曼联的亏损(加起来19亿欧元)。世界足联和欧足联目前都在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抱怨的声音越来越响,批评越来越多。这是一场与金钱进行的永无休止的赛跑。这对我来说也的确是很棘手的。我们必须要和ECA(欧洲俱乐部协会)一同找出个方案,帮助俱乐部们解决它们的问题。消灭‘输球就等于财政悲剧’的现象。”

  相比前两个话题,话题转到法国队身上时,普拉蒂尼显得更为平静些。他主动表达了他的观点“总是积极的”。他还说:“一切取决于老队员的状态。”然后,他还预言:“如果那些老队员能发挥出高水平,那么我们就会拥有一支很棒的球队。”(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