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各方评论

北京晚报:中国女排被“砸”醒

  又是一个没想到,我们没想到蛰伏了7年之久的古巴女排终于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爆发,她们用疯狂的进攻“砸”醒了中国女排。

  幸好在奥运会开赛前,我们见识了古巴女排的“狰狞”面孔。 今天凌晨,我们从古巴队球员的眼神中,阅读出一种必胜的杀气。

于是,我们看到桑托斯和卡里罗的大力跳发球如导弹般迅猛,向来以一传稳健著称的周苏红几番被对手轰得“瘫倒”在地,最终陈忠和不得不将周苏红换下。就是这一招,使强烈依靠一传组织快攻的中国队陷入被动。

  卡尔德隆等年青一代攻击型球员的崛起,使中国女排的网上优势形同虚设,只有小将薛明还能带给我们一丝安慰。我们曾经的发球优势丧失,使古巴队一传很稳定,两名二传手桑托斯和拉米雷斯,盘活了古巴队进攻,完全压制住了中国队。正是她们出色的组织,甚至使拦网出色的赵蕊蕊都找不到对手的攻击点。

  古巴队的弱点是情绪起伏大,不过一旦古巴队找到了节奏,打疯,谁也拦不住。古巴女排自始至终处在兴奋点上,如虹气势反倒限制了中国队的发挥。不过,本场比赛的失利不是坏事,现在多输几场,对奥运会有利。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