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美国全锦赛肖恩全能折桂 中国小丫劲敌势头凶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美国女子全国锦标赛全能比赛结束,2007年世锦赛“三冠王”肖恩-约翰逊以总成绩63.450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名将柳金在自由操比赛中出现失误,最终以62.300分排名第二,老将梅美尔则斩获了一枚铜牌,成绩是61.050分。

  与2007年世锦赛的夺冠成绩相比,肖恩在跳马和自由操两个项目上取得了不小的突破,其中跳马升级为尤尔琴科转体900度,难度价值为6.5,和程菲的难度持平,而在自由操上更是做出了A分为6.6的成套,超过了程菲的6.5,在自由操上也有了和程菲比拼的资本,这一系列的升级无疑使原本强大的肖恩变得更加强大。

  今年3月的美国杯比赛中战胜肖恩的名将柳金,虽然在跳马、平衡木、高低杠项目上表现优异,但是由于在自由操上出现了较大的失误,最终只能以1.150分之差排名第二,但是柳金在高低杠项目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在今年年初的美国杯的比赛中柳金曾经做出了A分为7.6的成套,但是几次的完成情况都不尽如人意,经过两个月的训练和调整,在本次比赛中成功完成。柳金的高低杠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完成能力,虽然柳金不是杨伊琳和何可欣在奥运会高低杠项目上的唯一对手,但是这位对手的强大,势必会给杨伊琳、何可欣增加一定的压力。

  老将梅美尔曾经获得了2005年世锦赛的全能冠军,但是之后一直受到肩伤的困扰,状态低迷,同样是因伤在巅峰时期错过了2004年的奥运会之后,梅美尔一直在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为入选北京奥运会做最后的努力,从单项得分上来看,梅美尔的高低杠和平衡木都保持了较高的水准,分别拥有了6.8和6.9的A分,尤其是在美国队急需高低杠人才的情况下,梅美尔的复出无疑是雪中送炭。使得美国队在与中国的团体对决中,挽回了高低杠上的一些劣势。

  从美国女子全锦赛全能的比赛情况来看,在团体方面,中国女队的实力要略强于美国女队,但是从女子全能的角度来看,中国队要夺取这块金牌只能说是困难重重。小将江钰源和杨伊琳是目前中国队实力最强的两名全能运动员,她们两个的四项总A分在世界上是凤毛麟角,她们两个在全能比赛项目上最大的对手就是约翰肖恩和柳金,其中肖恩和江钰源都是以腿部项目见长的运动员,而杨伊琳和柳金则是以高低杠见长的运动员。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中国体操全国锦标赛的比赛中,江钰源和杨伊琳分别以63.650和62.550排在第一和第二的位置,比较江钰源和肖恩,以及柳金和杨伊琳在最近一次的比赛中的得分情况,江钰源和杨伊琳要略战上风,但是由于比赛打分的尺度不一致,这个成绩还不能作为最后的实力比较。

  江钰源和肖恩,跳马上都能跳出尤尔琴科900度这个高难的跳马动作,从目前的完成质量上来说,江钰源在落地效果以及高度控制方面要略好于肖恩;但是在自由操上,肖恩完成了迄今难度最高的成套,A分超过了江钰源0.3左右,在这个项目上,江钰源稍稍落后;平衡木是江钰源的弱项,肖恩的强项,但是江钰源在A分上并没有输给对手太多,只是在完成质量上稍有欠缺,但是平衡木这个项目一直是一个很难比的项目,经常成为运动员比赛的分水岭,在正常情况下,江钰源也会落后一点;高低杠是江钰源的强项,肖恩的弱项,她们两人在这个项目上的A分差距有1分之多,江钰源完全可以弥补之前的劣势,因此,江钰源和肖恩比赛的关键在于两人平衡木的发挥和高低杠得分的差距。

  杨伊琳和柳金的强项同是高低杠,而且都是以转体见长的选手,她们在高低杠单项上都有问鼎金牌的能力,目前的A分都高达7.7分,因此在高低杠项目上很难拉开差距,杨伊琳在跳马上可以稳定、高质量的跳出尤尔琴科转体720度,A分为5.8,柳金一般情况下只能完成A分为5.5的尤尔琴科转体540度,因此在这个项目上杨伊琳要领先;在自由操上杨依琳和柳金的A分同为6.2,完成情况也不相上下,最能体现差距的是平衡木,柳金的平衡木获得过两次世锦赛的冠军,具有相当是的实力,她的套路也相当的纯熟,相比之下杨伊琳虽然在A分上并不吃亏,但是B分上会有一些劣势,如此看来,两人对决的重头戏在于平衡木的发挥完成情况。

  除了上述四位,罗马尼亚的伊兹巴萨和尼斯托,意大利的费拉里,英国的特为德尔,巴西的巴博萨也是一流的高手,届时奥运会的全能比赛将是一场恶战,在大家的实力和水平接近的情况下,比的是心态和抗压抗干扰能力,谁能稳定良好的发挥,谁就能占据比赛的主动,谁就有可能胜出。希望我们能在北京看到一场高水平的女子全能的比赛。(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恩 | 柳金 | 江钰源 | 杨伊琳 | 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