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C组前瞻:法国无齐祖前路难行 荷兰华丽变实用

   没有鱼腩的欧锦赛从小组赛开始就充满火药味。C组就是能满足各种眼球的死亡之组。也许,对于拥有夺冠实力的意大利、荷兰、法国来说,将是一次“凤凰涅槃”似的浴火重生吧。记者 张海玉

  C组·大势

  谁都有机会

  C组里囊括了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法国,无冕之王荷兰以及“黄玫瑰”罗马尼亚。

按照四支队伍的表现来看,意法稍占优势,荷兰紧随其后。但回顾以往的国际大赛,对于C组,什么状况都是可能发生的,谁都有出线机会。

  C组·论兵

  意大利 期待复制法国

  问鼎世界杯,然后再擎欧锦赛,百年欧洲足坛史上,只有2000年拥有齐达内、德尚等巨星的法国队实现过这一壮举。获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也想复制8年前的法国队。多纳多尼的球队拥有这样的实力。皮尔洛、德罗西、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卡莫拉内西、佩罗塔……璀璨群星,齐向金杯。

  法国 无齐祖路难行

  这是自1996年欧锦赛以来,首次没有齐达内的一支法国队。当一个12年的核心离去之后,对于法国队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只有本届欧锦赛才可见分晓。以亨利为首的老将、以里贝里为代表的中生代以及像纳斯里、本泽马以及戈米等新星能否延续球队德国世界杯时的辉煌,现在看来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荷兰 从华丽到实用

  欧锦赛之后,43岁的巴斯滕不管球队成绩如何,都将离开荷兰队,本届欧锦赛竟成了最后的机会。像巴斯滕这样孤傲的性格,他必将留下一些印记。攻守更为平衡的442阵形,甚至是单前锋的4231阵形,以及锋线上的罗本、范尼和亨特拉尔等,都让人对这支球队充满期待。

  罗马尼亚 “麻烦专家”

  身处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法国,无冕之王荷兰三支队伍之间,任何一个球队可能都会失去出线的信心。不过,罗马尼亚队可能是个例外,毕竟他们在本届欧锦赛预选赛中击败过荷兰队,还将对手挤到小组第二。回顾历史,罗马尼亚人给豪强没少制造困难。

  C组·欧战历史

  意大利:1968年夺冠;2000年进入四强。

  法国:法国队在历史上曾在1984年和2000年两夺欧锦赛冠军;2004年被希腊队挡在4强之外。

  荷兰:1988年凭借“三剑客”的出色发挥夺得欧锦赛冠军。

  罗马尼亚:2000年欧锦赛中,罗马尼亚人3:2战胜了英格兰队并打进淘汰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