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重点班普通班排排看 C罗托雷斯争最强者

  三好生 尖子生 逐个数

  绿茵场的主角永远是球星,就如同考场的主角永远是考生。

今年欧洲杯“大考”,而各个优秀班级中的尖子生们依然是我们最期待的骄子。入围本次“大考”的尖子生并不少,他们有的正值当红,有的老而弥坚,有的则希望以黑马的身份“一考成名”。

  当红三好生

  他们本赛季风光无限,如日中天。他们被认为是当今欧洲足坛的最强者,他们是各自班主任手下最红的“头牌”学生。他们希望将自己在俱乐部的强势延续到自己的国脚表现中。让自己在本年度的表现一红到底。

  C.罗:葡萄成熟时(三好荣誉:蝉联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奖项,本赛季共打入42球,其中联赛31个欧冠8个足总杯3个)

  像C·罗一样踢球!这是90后球员集体的口号。作为斯科拉里老师班中不折不扣的尖子生,C罗当然值得所有期望在绿茵场上有所作为的人树为榜样。

  联赛冠军、欧冠冠军,于是C罗的球迷们开始双手合十期待这他能带领葡萄牙队夺得欧洲杯冠军,成就另类的“三冠王”。而作为英超金靴、欧冠金靴,世界上所有为之痴狂的人们都在默默祈祷那个满脸阳光的曼联七号,也能以葡萄牙队队长的身份获得欧洲杯最佳球员。

  C罗不是葡萄牙的黄金一代,但却更加光芒耀眼。尽管也有之前在欧冠决赛罚失点球的经历,但上帝明显也是他的球迷,依然把欧冠奖杯留给了他。而C.罗留给喜爱他的人们更多的是进攻时的锐利,他就像一个随时埋伏在对方门前的冷酷杀手,当你看见他的那一刻,便已经来不及做任何提抗。

  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C.罗共打入42球,其中联赛31个欧冠8个足总杯3个。在预选赛时,C.罗已经从菲戈那里拿到了7号球衣,并戴上了队长袖标,他也是葡萄牙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可惜,在欧冠决赛中进球的另一人兰帕德没有机会与C.罗在欧洲杯的赛场上再较高下,C.罗也成了唯一一位有可能继欧冠决赛后,在欧洲杯决赛继续进球之旅的幸运儿。

  2004年欧洲杯在家门口屈居亚军的伤心眼泪已经成为历史,也成为经典。C.罗四年来的进步足已经让他步入了竞争世界之巅的资格。而能否成功登上巅峰,本次欧洲杯就是对这位头号尖子生的最大考验。

  托雷斯:新金童上位(三好荣誉:本赛季共打入33球,其中在英超联赛进球24个,打破了英超外援首赛季的进球纪录)

  在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的23人名单中,只有8人曾参加过2004年的葡萄牙欧锦赛,24岁的利物浦射手托雷斯就是其中之一。而阿拉贡内斯之所以敢于倔强将状态颇佳的老“金童”劳尔拒之国家队门外,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因为他手中握有当红的尖子生——新“金童”托雷斯。抛弃老将,以托雷斯、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等新生力量迎战大考,西班牙希望依靠新生打天下的决心已定。而在西班牙班主任阿拉贡内斯的心目当中,托雷斯已经成了铁定的主力,他就是斗牛士手中的利剑,无可替代。

  当然,托雷斯能够得到老师的完全赏识完全是靠自己的实力,上赛季,以天价转会到利物浦队的托雷斯一度受到人们质疑,然而,刚刚登陆新大陆,就为新球队打入33球,其中在英超联赛进球24个,仅次于风光无限的C罗。并且,打破了英超外援首赛季的进球纪录。惹得切尔西扬言要用天价将其收至帐下。所以,所有西班牙球迷都相信,托雷斯的存在,就是斗牛士进球的保证,他的进球将帮助上届小组赛折戟西班牙队在欧洲杯上不断晋级。

  托雷斯最为擅长的就是快速突破,可是从西班牙的几场热身赛来看,在阿拉贡内斯的战术体系中,托雷斯只能发挥出六成功力。怎样让托雷斯在箭头位置发挥最大作用是西班牙能否成就荣誉的关键。而托雷斯也需要在本届杯赛证明自己在国家队中的作用,为自己呼风唤雨的一个赛季完美收场。

  老牌尖子生

  他们已经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了,如今,他们已经成为各个国家队中的中流砥柱和精神领袖。在欧洲杯大考面前,即使是巨星也时长会倒在压力面前,而这种大场面下,老牌尖子生们似乎更有理由被信任。

  皮耶罗:圆梦欧洲杯(考试履历:参加过1998、2002、2006年世界杯和2000、2004年欧洲杯)

  34岁的皮耶罗在上赛季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又一个春天,自己坚守的尤文进入了意甲前三,而皮耶罗本人也荣膺意甲最佳射手。一个好学生从来不会在乎自己的年龄,年龄只会给予他更多的学习时间。为托尼制造机会,同时自己尽可能多的进球,皮耶罗一定要把自己在联赛中的状态移植到国家队中。

  自从1993年8月1日从帕多瓦转学到尤文图斯以来,在长达15年的时间里,皮耶罗共为斑马军团出战552次,打入了231粒进球,早已超越了毕业生博尼佩尔蒂一跃成为尤文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可是在代表意大利队参加的三届欧洲杯加三届世界杯中,皮耶罗仅仅攻入3球。当然,皮耶罗在国家队中的种种不如意也和其站位有关。1998年世界杯之后国家队没有了巴乔,2000年欧洲杯开始却又有了托蒂。这意味着皮耶罗总是无法站在自己最喜欢的双前锋阵型小前锋位置,要出场,就需要在位置上做出牺牲,2002年世界杯,特拉帕托尼迫于媒体压力做出托蒂—皮耶罗同时出场的决定,对韩国的比赛其实是一团糟。本届世界杯,皮耶罗的位置终于朝利好的方向发展,托蒂的退出让皮耶罗能够站在自己喜欢的位置上。二多纳多尼决定重新找回这名老将,自然也没有忘记在德国世界杯上,皮耶罗在2:0战胜德国的半决赛中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并在决赛点球5:3战胜法国的比赛中,面对巴特兹成功复仇。

  在国家队充满争议的斑马王子已经圆梦了世界杯,这次他能否圆梦欧洲杯呢?

  巴拉克:统帅德意志(考试履历:参加过2000、2004年欧洲杯;2002、2006年世界杯)

  在这个夏天,巴拉克为德国人描绘了一幅美好画卷,“如果运气好一点的话,我们可以夺冠。” 勒夫老师当然不会拒绝班里最好的学生做如此展望。

  离开故土转战英超,巴拉克就像水土不服。这位德国队13号球衣拥有者便更多地与各种争议联系在一起。外界对于他高额的奖学金、与同学关系不佳、擅自处理伤病等问题不断进行指责。去年4月一次严重的脚踝受伤,更是让他被夹在了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也正是因为此,巴拉克至今没有在切尔西展现自己所有的才华。

  对于已经即将年满32周岁的巴拉克,与其寄希望于两年后的南非世界杯,不如全力搏下德劳内杯。虽然巴拉克并没有登上英超射手榜,但他的技战术能力并没有退化,反而更上一层楼——起码德国队教练组成员是这样认为的。巴拉克是少有可以左右脚并用的球员,不只是抢高空球的功夫了得,防守功夫也不赖,进攻更是他的优点,可以说他的各项技术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重要的是伴随着几场热身赛中都有进球,巴拉克渐渐恢复最佳状态,找回了自信。虽然在切尔西不当领袖,但是他在国家队中的影响力却与日俱增,学长卡恩已经离开,巴拉克不会再逃避领袖角色,在场内外都影响着众多年轻的师弟们。

  四年前巴拉克在带伤出场的情况下,成为自己班中仅有的亮点,如今已经成为班长和领袖的他在今年将如何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新兴潜力生

  他们已经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并且让人们相信他们还有更大的潜力,这些属于未来的尖子生已经是整个欧洲的新目标。在俱乐部的耀眼表现证明了他们都是天才,但他们还需要抓住这次大考机会,证明自己拥有的不仅是潜力。

  本泽马:法兰西惊喜(预测身价:5000万欧元)

  “想要本泽马,用6000万加C罗来换”里昂主席奥拉斯叫出了这样的价钱,虽然上面这个报价出于赌气,有些离谱,但是那句“低于5000万就免谈”的宣言,里昂主席至今都没有丝毫动摇。本泽马的价值由此可见一斑。

  尽管只有21岁,本泽马却身揣4面法甲冠军奖牌,本赛季更成为了里昂夺取联赛杯赛双冠王的头号功臣,自己也以20个进球荣膺法甲“优秀学生”称号,而在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主场对阵曼联的比赛中,本泽马也曾打入一球。整个欧洲的豪门都是他的追随者。

  本泽马在俱乐部的高效,在国家队也得到了很好的延续。2007年3月28日,本泽马在与奥地利的热身赛中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并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出色的表现让他从此在主帅多梅内克心中拥有了一席之地。能够把特雷泽盖、西塞等成名已久的老将挤出23人名单,再把阿内尔卡牢牢按在替补席上。年轻的法甲射手王获得了与亨利搭档锋线的机会。“当和亨利、里贝里这些优秀球员一同踢球,比赛就会变得简单,我希望自己最好每场比赛都进球。我清楚很多人对我期望很大,我将会以最好的状态回报给大家。”本泽马这样说道。

  尽管本届欧洲杯仍可能是亨利和阿内尔卡等老将担纲锋线主力,但本泽马却是最有希望冲击主力位置的新人。如果本泽马能像上届的鲁尼一样在本届欧洲杯上一飞冲天,他未来极可能在亨利毕业后,一跃成为法国锋线上的绝对主角。

  亨特拉尔:橙衣新希望(预测身价:4000万欧元)

  如果单纯从年龄上看,亨特拉尔算不上新学生,25岁的他已经多次获得了荷兰联赛的最佳射手,不过本届欧锦赛是他第一次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征战大赛,在其国脚之路上他只能算是大器晚成。亨特拉尔的特点是射门命中率极高,在34轮联赛中,竟然有33球进账。尽管在德国世界杯上没有得到闪光的机会,但凭借着近年来在荷甲联赛上威风八面,亨特拉尔这高效射手这几年来一直是欧陆豪门的追踪对象,巴萨、米兰、尤文等豪门球队都把前场引援的目标指向了亨特拉尔。

  首次在国家队首发便梅开二度,还两度助攻队友,帮助橙衣军团以4:0狂胜劲旅爱尔兰;欧冠资格赛中独进2球,帮助阿贾克斯客场2:1击败哥本哈根;荷兰超级杯,阿贾克斯以3:1击败PSV埃因霍温,亨特拉尔两次助攻队友得分......一时间,这位荷兰队的新9号甚至使人们几乎忘记了“禁区之王”范尼。不过,平心而论,年轻的亨特拉尔在身体素质和把握战机的能力上较之范尼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这位小将拥有更全面的脚下技术,更敏锐的灵感,其出色的助攻能力在中锋中可谓出类拔萃。

  从热身赛的情况看,范巴斯滕的4231阵型中,范尼仍然将是主力,不过一旦荷兰队处于不利局面或者范尼的状态不佳,亨特拉尔的出场能够很好地改善全队的进攻。可以肯定的是,如今在荷兰,范尼的接班人非亨特拉尔莫属。

  

[上一页] [1] [2] [3]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纳瓦罗 | 克林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