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诸强动态

后备人才闪亮登场引关注 荷兰女排打造全新阵容

女排
组图:女排3-0荷兰

    搜狐体育讯 尽管以年轻阵容出战的荷兰女排,在关键的第二局以30-32让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惊出一身冷汗,但最终还是没有如愿的拿下一局。不过,12号弗里尔和8号布洛姆等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还是为荷兰女排增添了几许亮色。

  作为目前荷兰女排的当家球星,身高1米91,年仅24周岁的12号弗里尔毫无争议的佩戴上队长袖标,统领着这支年轻的荷兰女排挑战奥运会冠军中国队。而她在场上的作用,除了需要承担精神领袖的重任之外,还要无可争议成为荷兰女排最为倚重的进攻利器。

  12号弗里尔最近几年无论是在拦网手型的技巧,还是在发球的稳定性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在与中国女排的博弈对阵中,她所擅长的大力跳发球,无论是在平冲接发球的效果,还是在落点变化的选择方面,往往能够令中国女排的一传体系几度吃紧。同时,弗里尔在二、四号位的端拦网则凭借个人的身高优势,总是给中国女排的直线进攻制造出不少的麻烦。

  在进攻环节方面,12号弗里尔经过几年的磨练同样日益成熟。以她所擅长的二、一号位的高点强攻为例,在继续保持凶狠的搏杀能力同时,更加注重扣球线路的选择。在面对中国女排双人拦网的时候,弗里尔总是能够通过手腕的变化,鞭打出直线、斜线和小斜线等扣球线路,成功突破中国女排的拦防布局。同时,弗里尔还具备灵活的脚下移动能力,经常能够和副攻队员进行前交叉的战术配合,进而获得出奇制胜的效果。

  同时,主攻8号布洛姆和16号斯塔姆-蒂比在本场比赛中也有上佳表现。布洛姆尽管身高只有1米78,但是她的弹跳能力出众,并且在扣球手法方面非常成熟。在面对中国女排的高拦网时,布洛姆总是能够凭借出色的打手出界技巧直接得分。熟练的打吊结合能力,也是布洛姆经常运用的技术手段,并以此来成功突围中国女排的拦防布局。而斯塔姆-蒂比在六号位的后排突击,同样是荷兰女排不可缺少的进攻手段。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二传1号斯塔伦斯-金,1米82的身高令她在网上争夺上并不吃亏。她凭借出色的手感,在前排三号位总是能够与副攻15号德克鲁伊杰夫和18号范登胡维尔配合出令人炫目的短平快进攻,迫使中国女排的拦网顾此失彼。而强势大力跳发球和机警的二次球偷袭,也是斯塔伦斯-金的优势所在。

  诚然,以年轻队员出战瑞士女排精英赛的荷兰女排目前战绩不佳,仅仅获得三连败的糟糕战绩,但是后备新秀所表现出来咄咄逼人的上升势头则非常令人欣喜。正如瑞士女排公开赛官网所称,“本届比赛将是荷兰女排和12号弗里尔的崭新起点”。而主帅小塞林格则以此契机,为即将到来的2009-2012新的奥运周期大胆打造全新阵容。(搜狐体育 海林/文)

[中国3-0荷兰]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洛 | 斯塔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