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黄金联赛:女子五千诞生新纪录 跳高女皇无人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结束了第二站-挪威奥斯陆站的比赛,在总共16个项目(10个黄金项目)的较量中,美国成了最大的赢家,他们获得了三项冠军,英国以两项冠军紧随其后,其他获得冠军的国家包括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牙买加、俄罗斯、西班牙和克罗地亚等,亚洲国家中,沙特获得一枚金牌让人欣喜。

在所有冠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迪巴巴的女子5000米冠军最具含金量,她以14分11秒15成绩夺魁,这个成绩比世界纪录快了5秒多。

  两站过后,在黄金赛事上保持不败的剩下五人,他们是男子400米栏的贝尔肖恩-杰克逊、男子跳远阿尔沙比、女子100米栏奥尼亚、女子800米杰里莫和女子跳高弗拉西奇。他们五人继续有资格争夺百万黄金。在比赛成绩方面,本站比赛还有四个项目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分别是瓦里纳尔的男子400米、卡基的男子800米、加尔济娜的女子3000米障碍、维拉西奇的女子跳高。其中卡基的男子800米成绩还创造了世界青年纪录。尤其是弗拉西奇状态非常出色,她在目前这个项目上处于独领风骚的地位。

  女子5000米是非黄金项目,去年就是在奥斯陆,埃塞俄比亚选手德法尔创造了14分16秒63的世界纪录,而今天她没有来参赛,她的同胞迪巴巴姐妹就成为主角,妹妹蒂努内塞今天状态非常好,在3000米之后开始加速,很快一骑绝尘,一路领跑到终点,最终成绩为14分11秒15,把德法尔的世界纪录提高了5秒多!这个成绩也领先第二名肯尼亚选手伊万古22秒多,后者成绩仅为14分33秒49,大迪巴巴获得第三。

  其他项目上,女子方面:

  100米栏:西班牙选手奥尼亚延续柏林站神勇,她以12秒59再获冠军,美国选手洛洛-琼斯以12秒66获得亚军,瑞典名将卡鲁尔列第三。

  200米:美国选手耐特以22秒56获得冠军,俄罗斯选手古什奇娜以22秒85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奥胡罗古以22秒94的个人最佳获得第三。

  800米:肯尼亚小将杰里莫延续上周在柏林的出色状态,她以1分55秒41获得冠军,虽然冲击世界纪录失败,但也是难得出现的好成绩,斯洛伐克选手科洛科娃和牙买加选手辛克莱尔分获二三。

  跳高:弗拉西奇依旧无人可挡,她2米04的成绩领先第二名获得德国人弗雷德里希整整6厘米,2米04也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随后,克罗地亚人冲击2米10的世界纪录!可惜三次不过,在跳高项目上,能够阻挡弗拉西奇的只剩下那道横杆了。

  非黄金项目上,女子100米冠军被牙买加选手布鲁克斯以11秒24摘得,美国人耐特以11秒25获得亚军,雅典奥运会100米亚军、白俄罗斯名将内斯特伦科列第三。女子3000米障碍,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选手加尔济娜以9分14秒7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完赛,但这个成绩离开她所保持的世界纪录还有一段距离,另一名俄罗斯选手沃尔科娃获得亚军,澳大利亚名将麦克法兰名列第三。

  

  男子方面:

  100米:在风速达到2米3每秒的前提下进行,但并没有新的世界纪录产生,最终,大阪世锦赛亚军、巴哈马选手阿特金斯以9秒98获得冠军,美国选手罗杰斯以10秒04获得亚军,特里尼达和多巴哥选手伯恩斯以0.03秒之差屈居第三。

  400米:勒肖恩-梅里特没有参赛,瓦里纳尔最终以43秒98的成绩获得冠军,成为今年以来第一个跑进44秒大关的选手,巴哈马选手布朗以44秒40紧随其后。

  400米栏:名将克莱蒙特依然没有出场,贝尔肖恩-杰克逊以48秒15获得冠军,这也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牙买加选手麦克法兰以48秒58获得亚军,南非选手以48秒84获得铜牌。

  1英里:按照挪威站传统,此站该项被列为黄金项目,取代原来的1500米比赛,最终英国选手巴德利以3分49秒38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

  标枪:芬兰人皮特卡马基想分享百万黄金的梦想破灭,他的老对手、挪威人索尔基德森在家门口大发神威,他以87米73获得冠军,皮特卡马基的队友雅文帕以86米49获得亚军,皮特卡马基仅以85米92的成绩列第三。

  跳远:沙特选手阿尔沙比最近状态确实了得,这次他以8米19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亚洲选手在田径项目上少有的惊人表现,他不仅保持了黄金联赛二连冠,同时也延续了分享百万黄金的可能。意大利人霍维以8米16获得亚军,南非选手莫科纳以1厘米之差获得铜牌。

  非黄金项目方面:男子200米成绩平平,安提瓜和巴布达选手布伦丹以20秒39的成绩夺冠。800米虽然也是非黄金项目,但成绩喜人,苏丹选手卡基以1分42秒69的惊人成绩获得冠军,他一举打破了该项目世界青年纪录,而且这是近五年来第一位能跑进1分43秒大关的选手。1500米项目上英国选手兰开夏以3分35秒33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巴巴 | 杰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