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足联对欧洲杯再推新花样 点球大战引入比赛

  本报讯(记者 张宇翔)一向喜欢推陈出新的欧足联又有新花样!继先后推出“金球制”、“银球制”以来,近日欧足联决定对欧洲杯小组赛进行重大改革,根据其规则,本届欧锦赛将成为国际足坛第一个在小组赛中引入点球大战的重大赛事。

  “2006-2008年欧足联足球锦标赛章程”规定,大赛决赛圈的小组赛最后一轮后,如果出现两队或多队同分的情况,将按照以下顺序计算出线权:1、相互比赛的积分;2、相互比赛的净胜球;3、相互之间的总进球;4、小组比赛的净胜球;5、小组比赛的总进球;6、2006年世界杯和欧洲杯预选赛阶段的积分系数(积分除以比赛场次);7、决赛圈阶段的公平竞赛积分;8、抽签。不过,与以往欧洲杯不同的是,这一次在第3个条件后欧足联提供了一个直接对决的机会:如果同分两队相互间积分、净胜球和总进球都相同,将直接进行点球大战。也就是说,极端情况下小组赛确实可能首次出现点球大战。2008年欧洲杯因此成为第一届将点球决胜引入小组赛的国际大赛。这也改变了以往国际大赛中,只有淘汰赛才进行点球大战的历史。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