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士队 > 欧洲杯瑞士队动态

东道主目标明确进八强 阵容年轻配合默契成优势

  本报记者 李 斌

  优势

  一:东道主。每逢大赛,都必须对东道主球队另眼相看,瑞士足协已经号召全国人民在屋子上都挂上国旗,作为对球队的支持。瑞士队的目标极其明确——至少打进8强。

除了2000年与荷兰合办欧洲杯的比利时外,欧洲杯历史上的所有东道主球队都能闯进4强。

  二:防守出色。2006年世界杯上390分钟比赛一球不失,除了阿森纳的双中卫组合森德罗斯和德乔罗外,里昂老将穆勒也已复出,再加上德甲的后卫马格宁、已转会利物浦的德根等,球队的防守值得信任。

  三:阵容年轻,配合默契,战术简单实用。瑞士队的平均年龄低于本届欧洲杯所有球员的平均值,但球员之间的配合时间却不短,均是从青年队就开始搭档,彼此间非常熟悉,虽然阵中缺少大牌,但三线实力平均,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实力相对接近。

  一:球员技术不突出。尤其相比于同组的葡萄牙队和捷克队,瑞士队在这方面处于劣势,而且队中缺乏大牌球星。

  二:前锋攻击力单薄。瑞士队的火力点过多地集中在队长弗雷身上,其搭档斯特雷勒因状态太差遭到了质疑。虽然弗雷状态很好,但对手容易做有针对性的防守。瑞士队需要中场球员的爆发,曾在友谊赛上两次洞穿荷兰队大门的巴内塔、打入球队在德国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唯一进球的冯兰唐,还有拉齐奥的贝赫拉米都值得期待。

  三:主帅库恩忠爱两难。作为瑞士队的本土主教练,库恩对于瑞士队现在这一代的球员非常了解,他在本届欧洲杯后将离开帅位,面对“谢幕演出”,库恩当然渴望写下辉煌的一页。但在关键时刻,他的妻子患了重病,虽然近日有好转迹象,但这难免令库恩分心,不过他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因此离开他的球队。

  变数

  ●主裁判:

  罗伯托·罗塞蒂(意大利)

  随着科里纳退休,德桑蒂斯卷入“电话门”丑闻,2002年才第一次执法国际大赛的罗塞蒂成为了意大利足坛当今的“第一裁判”。

  40岁的罗塞蒂是都灵一家医院的院长,能说意大利语、英语和法语,爱打网球、看电影和阅读。他是本届欧洲杯中执法过2006年世界杯的3名裁判之一,2006年世界杯他执法4场,出示了15张黄牌和1张红牌。这位意大利目前的首席裁判本赛季不仅执法了意甲的多场重头戏,还主吹了欧冠联赛切尔西与利物浦的比赛。欧洲杯预选赛上,他执法了捷克队主场以1比2不敌德国队的比赛。

  一、老将退役,失血严重。本届欧洲杯,捷克队除了有内德维德等多员老将退役外,还有主力中场罗西基因伤缺阵,因此实力大打折扣。中场方面,普拉西尔和亚洛利姆虽然都不乏创造力,但还未成熟,能否挺起捷克队的腰杆还是未知数。

  二、青黄不接,实力参差。跟瑞士队相比,捷克队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实力差距相对明显,年轻一代与老将之间在技术、经验等方面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三、锋线乏力。应该说,跟瑞士队仅有两名不错的前锋相比,捷克队的锋线更厚实,但是5名前锋老的老,嫩的嫩,当打的巴罗什又拿不出不俗的状态。因此,捷克队的中场能否迸发出攻击力,将是捷克队能否出线的关键。

  一、最后演出成巨大动力。内德维德离开了,波波斯基和斯米切尔也离开了,35岁的前锋扬·科勒和中场加拉塞克也将迎来退役前的最后大赛,老帅布吕克纳也将贡献在捷克队的“绝唱”。内德维德这一代的捷克队已经到头,相信剩下的“老人家”会倾尽力量绽放最后的光辉,钢铁般的意志将是他们的护身符。

  二、顶级门将压阵,防线多大牌。无疑,切尔西的门将切赫是捷克队最大牌的球星和最重要的法宝,有这位世界顶级门将压阵,捷克队的防守更让人放心。而且后防线上的球星还包括扬库洛夫斯基、乌伊法鲁西、罗热纳尔等,捷克队在预选赛中仅失5球,防守是捷克队成功出线的重要保障。

  三、实力与技术占优。跟瑞士队相比,捷克队属于技术型的球队,队中也拥有更多的球星在欧洲5大联赛踢球。

  变数

  一、经验丰富。上届欧洲杯作为东道主,葡萄牙队离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巴西教练斯科拉里2004年带队杀入欧洲杯决赛,2006年又进入了世界杯半决赛。这是一支在大赛上发挥稳定的球队,斯科拉里以及球员的经验使他们成为热门球队,而且该队对土耳其队有着良好的战绩。

  二、克·罗纳尔多。克·罗纳尔多是当今足坛炙手可热的人物,他的表演能够决定葡萄牙队的前景。他身边还有纳尼、德科、西芒和夸雷斯马这些天才球员。葡萄牙队中场的阵容在菲戈、鲁伊·科斯塔等“黄金一代”的球员退出之后,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尤其是在边路。

  三、攻守平衡。卡瓦略、佩佩等优秀后卫决定了后防线是葡萄牙队可靠的屏障,从各个方面来看,这支球队的实力在欧洲杯上绝对称得上首屈一指。

  一、前锋能力不足。这是葡萄牙队多年未能解决的问题,不管是过去的保莱塔、戈麦斯,还是现在的波斯蒂加和阿尔梅达,都无法在前场独当一面。斯科拉里试图和弗格森一样,用中场的攻击力来解决问题,但磨合时间的短暂和热身赛过少,依旧让中场的球星们往往孤军作战。

  二、克·罗纳尔多成为对手重点防范的对象。克·罗纳尔多成为葡萄牙队主要依赖的对象,他的状态好坏决定了球队的进展,但现在集中在他身上的转会传言,可能影响他在欧洲杯上的发挥。

  三、斯科拉里以技术流派指导球队,队员的入选都以此为准绳。这决定了葡萄牙队一旦遇到硬朗打法的球队,很可能在对抗上会落入下风。

  变数

  一、后防能力在小组中处于最弱。一向推崇进攻的土耳其队从不重视防守,即使有阿尔帕伊、厄尔根、达瓦拉等名将在球队的时候,防守也不可靠。现在土耳其队的后防线上大多是以助攻成名的球员,土耳其队的后防缺少让人放心的元素。

  二、球队的整体状态并不太好。土耳其队注重边路和中路的打法,但现在前场缺少一锤定音的前锋。球队的前锋个人能力较差,中前场的组织虽然出色,却无法将此转化为进球。主教练特里姆在训练中强调战术的多元化,球队在比赛中必须经过一段时间才能逐渐进入角色。

  三、球队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球星。土耳其队有不少球员都在欧洲5大联赛踢球,但除了尼哈特在比利亚雷亚尔表现出色外,其他大多数人的表现并不抢眼,这意味着土耳其队没有一名能在关键时刻决定战局的核心人物。

  一、球风彪悍。这是土耳其足球的传统风格,在这个基础上,该队球员的技术在欧洲算是相对细腻的,他们善于在比赛中控制局势。对付技术型球队,他们能利用身体彪悍的优势;对付力量型球队,他们又有脚下优势。所以,这支球队是任何对手都不愿意正面对抗的球队。

  二、在预选赛上一波三折,并且主力框架还是依靠一众成名老将。不少新面孔进入了球队,这些年轻球员多少缓解了土耳其队老化的毛病,而且给球队逐渐退化的进攻能力加入了新能量,这些年轻球员中很多人都可能给对手致命一击。

  三、球员相互间的默契程度不容小视。土耳其队的很多球员效力于同一联赛,甚至是在同一支球队中,而且球队进行了多场热身赛,很早就开始集训,所以球队的整体性值得看好。

  变数

  ●主裁判:

  赫伯特·范德尔(德国)

  43岁的艺术家,这位来自德国的钢琴家是一家音乐学校的主管,但他的艺术气息无法得到球迷的赏识。发生在范德尔身上最引人注目的事情是在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上,在丹麦队和瑞典队的比赛中,范德尔遭受了一名疯狂的丹麦球迷袭击,这导致丹麦队在那场比赛中被判告负。而在2007年AC米兰和利物浦的欧冠决赛中,他的执法堪称经典。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恩 | 弗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