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国足解放郑智两路齐飞 孙继海改打左后强攻卡队

  走出奥体中心的球员通道,杜伊笑嘻嘻地跟几个相熟的记者打着招呼,一副和蔼无比的样子。然而就在十几分钟前,当站在场地中间的他看到趴在场边铁丝网上的记者时,大声嚷嚷着叫工作人员赶紧过去“清场”。

  “没办法,今天是封闭训练,我们必须为明天战胜卡塔尔队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不想受到任何打扰,更不想让卡塔尔人知道我们会有一些什么变化。

  杜伊所说的变化,正是来源于孙继海和郑智两名海归球员位置的改变。

  孙继海改打左后卫

  不是左前卫,也不是后腰,昨天晚上,孙继海出现在了他在杜伊这支国家队中的第三个位置上:左后卫。

  对杜伊和中国队而言,今晚的中卡之战,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而赢球的前提就是加强进攻取得进球,所以进攻也成了最近两天杜伊强调最多的问题。不过,杜伊显然不会真的头脑发热到只管进攻不顾防守的地步,改变位置的孙继海,正是杜伊敢于放手一搏的“关键棋子”。

  昨晚的训练中,出任左后卫的孙继海显得相当兴奋,场上不时传来他的喊声和笑声,而这种放松,正是目前这支国家队需要的。“继海在国家队踢了这么多年,而且一直在英超这么高水平的联赛中效力,他的经验和意识,正是国家队那些年轻队员所欠缺的。”对于孙继海,国足内部相当看重,而他的稳定,也是急于加强进攻抢分的杜伊最为需要的。

  按照国足人士的分析,虽然打的是左后卫,但孙继海的作用,绝不仅仅局限在左路。

  “这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加强进攻,包括中路的后腰,也会经常前插,这个时候,就需要孙继海补到这个位置上来,在后卫前面先搭起一道防线。在这个位置上,他的防守还是让人放心的。而一旦左前卫上去了,继海的位置就会前移,有机会肯定也会射门,别忘了,在多哈那场比赛中,如果继海的那次射门进了的话,结果肯定早就不一样了,他的能力和作用还是很突出的。”

  郑智归位两路齐飞

  “回到主场后,我们肯定要变阵,肯定会以进攻为主,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3分。”早在多哈的时候,杜伊就表达了这样的想法,而能够帮助他实现得分计划的,就是重新回归中路的郑智。

  中卡首战,被安排在右前卫位置上的郑智,表现并不是特别令人满意。对此,杜伊也心知肚明。但是那场比赛中,他需要的是郑智的防守。而在回到主场后,他要利用的,则是郑智的攻击力。所以在球队抵达天津后,他在训练中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解放”郑智,让他重新回到更能发挥他进攻能力的前腰位置。

  随着郑智回归中路,中国队也将组成一个全新的中前场攻击组合。在保留韩鹏和朱挺两名前锋的基础上,杜震宇和蒿俊闵两名边路好手很有可能在今晚首发。这两名边路队员的攻击能力,将大大增加中国队的攻击火力。同时,这样一来,中国队将重回菱形中场的配置,而郑智也将成为决定进攻方向的“指挥官”。 本报记者李冰天津报道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郑智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