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张萍点女排最大问题 宋妮娜:婚礼安排在奥运后

  晨报记者 郭翔鹤

  一个是退役多年的羽坛名宿,一个是暂时淡出中国女排的强力二传手,还有一个是因伤憾别2008奥运赛场的雅典奥运功臣,昨日下午,在阿迪达斯“2008,我们一起跑”助威奥运全民跑步活动上,晨报记者见到了董炯、宋妮娜和张萍。
面对记者,三位奥运冠军一吐肺腑之言,对两个月后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更不愿以局外人的身份去经历。

  三位奥运冠军现身启动仪式

  昨日下午4时30分,京郊北京工商大学,随着一声响亮的发令枪声,2008名身着白色中国队球迷衫的参与者奔出起跑线,中国奥委会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共同启动的“2008,我们一起跑”活动正式宣告开始。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马继龙,前羽毛球国手董炯,女排世界冠军宋妮娜、张萍亲临启动仪式现场,与来自首都各大高校的2008名师生并肩完成了“2008,我们一起跑”助威奥运全民跑步的第一个2008米。跑完全程后,现场2008人成为首批中国奥委会和阿迪达斯共同签发号码牌的获得者。

  尽管现场气氛热烈,但在活动开始前,现场依然不忘灾区同胞,全体参与成员低头为“5·12”地震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参与者可上网查询自身助威视频

  “2008,我要和刘翔一起跑!”“2008,中国一定夺金牌!”……在气喘吁吁地跑完2008米全程后,大学生们还纷纷借摄像镜头为奥运健儿送上支持和祝福。据悉,本次活动参与者录制的每一段视频,都将迅速上传至2008.adidas.com,参与者可以通过自己的号码,在网上查询并观看自己的助威视频。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北京奥运会开幕,活动历时2个月,覆盖全中国。为了让每一个普通民众都有机会亲身参与,阿迪达斯提供了众多参与平台:以北京为首站的城市跑将覆盖广州、上海、天津等境内进行火炬接力的十大代表城市,今日数千广州市民就将在天河体育馆进行他们的助威长跑,成为第二批通过亲身参与获得号码牌的奥运助威者。

  晨报专访

  董炯:踢球支持奥运

  董炯在昨日的活动现场出现后,很快就又赶赴首都机场,准备搭乘飞机前往上海,他告诉晨报记者:“我是去参加中国明星队的一场友谊赛的,这场比赛一方面是支持北京奥运会,同时募集的善款也将捐献给地震灾区!”

  退役后微微发福的董炯说,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平常的主要运动就是踢足球,“我的位置是右后卫,在教练高峰的带领下,我们一直坚持比赛,这让我感觉很不错。”董炯也透露了自己的一个小秘密,那就是为什么夏天踢球还穿着厚厚的长袖长裤服装:“原因很简单,我当运动员的时候体重130斤,现在170斤了,穿这么多主要是为了减肥。”

  董炯说,自己来活动现场的主要原因是:“我们不想当看客!”

  董炯认为,中国羽毛球队目前在世界上实力突出,2008年冲击金牌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不过,即使在家门口比赛,我们也不应该掉以轻心,主场有主场的优势,但压力也会很大,对于羽毛球这种高技巧性的项目来说,队员保持稳定的心态是很重要的。”

  宋妮娜:婚礼安排在奥运之后

  目前,宋妮娜虽然暂时淡出了中国女排,但是她没有放弃自己的2008奥运梦想,“目前我每天上午练两个半小时,下午练三个小时,一直让自己保持最佳竞技状态,国家队需要我的时候,我不会有任何问题。”

  谈起在中国女排的时候,宋妮娜的眼中泛起泪花,“毕竟是中国女排的一员,2004年我们经历了很多困难夺得了冠军。在备战08奥运会的过程中,中国女排的目标是打好每一场比赛,重视每一个对手,但我希望大家能不管我们成绩如何也一样支持中国女排,这样才能让我们放下包袱进行最后的冲刺。”

  多年来宋妮娜一直为着排球事业奉献着一切,就连婚礼都没有正式的举行过,虽然她早在2003年的时候就领了结婚证,还好,今年她将举行婚礼,“时间定下来了,在奥运会之后,地点就在我老家。”

  昨日出现在活动现场的宋妮娜说:“中国要在奥运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要让体育运动深入大众。跑步是最基础的运动项目,受的限制不多,好掌握。我在这个活动中能做一些事情,自己也觉得很充实。”

  张萍:中国女排现在要战胜自我

  雅典奥运会女排夺冠功臣,那个能连发10个大力跳发而不失误的大萍;那个有变化多端战术的大萍;那个站在网前大喊“三点三点”永远毫不畏惧的大萍,如今已淡出球场许久:开始的时候,她整天与拐杖为伴,甚至从三楼的家中下楼都有些困难,但这样的生活,恰恰是张萍的一个转折点,因为这一切的付出都是为了解决困扰自己多年的膝伤,然后再战球场。

  昨天面对晨报记者,张萍坦言自己将与本次奥运会无缘,“已经伤了一年,现在恢复得虽然不错,但是也只能走动。下一个目标是恢复慢跑,此外就是为奥运会做点事情。今天能够来到这里,让更多大学生参与奥运活动,感觉和体会奥林匹克精神,我觉得和站在比赛场上的意义是一样的。”

  张萍对中国女排充满了期待,“我相信中国女排的实力,这次奥运会应该可以夺冠。目前中国女排最需要战胜的就是自己——在巅峰对决中,状态、士气都是决定结果的关键因素。这次,我心目中的中国女排对手包括古巴、巴西、俄罗斯等队。从对手上看,比赛难度肯定有,但中国队团结一致就一定可以获取桂冠。”

  作者: 郭翔鹤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炯 | 宋妮娜 | 张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