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典 > 欧洲杯瑞典队动态

欧洲杯瑞典巡礼:好汉不提当年勇 有待重整河山

  新华网维也纳6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钢)本届欧锦赛预选赛,“北欧海盗”瑞典队与世界劲旅西班牙队遭遇。在主场比赛中,瑞典队凭借天时、地利、人和,竟以2比0战胜对手。但后来在客场比赛中,瑞典队被西班牙队3比0击败。
瑞典队在本届欧锦赛预选赛中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基本上是自身实力的体现。

  瑞典足球的历史一度辉煌,曾获得世界杯亚军,但那是50年前的事了,“好汉不提当年勇”。在近些年的国际大赛中,瑞典队少有出色表现;最近的三届欧锦赛,瑞典队虽然连续成功出线,之后却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好成绩。

  上届欧锦赛,瑞典队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但最终被荷兰队在点球大战中淘汰,抱憾出局。

  说到欧锦赛的战史,到今年预选赛结束时为止,瑞典队已经打了92场比赛,其中胜43场,平24场,负25场;进137球,失91球。

  瑞典队主教练拉格贝克从2000年起执教该队,算上今年,他已经带领瑞典队连续三次入围欧锦赛决赛圈了;但苦于命运不济,都没有取得理想成绩,2000年小组赛便遭淘汰,2004年则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在世界杯赛场上,拉格贝克带领瑞典队于2002年和2006年获得出线权,但最终都止步于八分之一决赛。

  本届欧锦赛,瑞典队将于10日首战希腊队,14日迎战劲敌西班牙队,然后于18日对阵俄罗斯队。应该说,任何一场比赛对瑞典队来说,都将是一场决定命运的恶战。

  瑞典队基本数据:

  欧锦赛入围次数:3次

  历史最好战绩:1958年世界杯亚军,1950年和1994年世界杯第三,1938年世界杯第四。

  本届欧锦赛预选赛战绩:小组第二出线

  FIFA世界排名:第30位。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