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绿巨成功钳制湖人核心科比 皮尔斯拯救凯尔特人

  NBA 总决赛首战,凯尔特人98:88湖人

  昨天,NBA总决赛在波士顿拉开大幕。时隔21年重回总决赛的凯尔特人队坐镇主场迎战湖人队。比赛中凯尔特人队利用强悍的防守成功地钳制了湖人核心科比的进攻,在第4节让湖人的命中率低到只有17%。
而三巨头一共拿下65分,最终帮助凯尔特人队以98:88击败湖人,在总比分上也以1:0领先。两队的第2场较量将于9日继续在波士顿进行。

  皮尔斯拯救凯尔特人

  21年没有在总决赛上相见让凯尔特人和湖人在昨天的赛场上都有些“诧生”。开场阶段大家打得拘谨,场面一度非常难看。直到第3节,高潮终于来了。凯尔特人队长皮尔斯在防守科比时与队友帕金斯相撞,右膝受伤,痛苦地躺在场边,“当时,我真以为自己的季后赛就这么结束了。我的膝盖疼得要命。”队医经过检查后,皮尔斯被抬出场外,一时间整个花园球馆都陷入了沉默。

  然而仅过了两分钟,皮尔斯竟戴着护膝回到了球场,整个赛场立刻爆发出海啸般的掌声。30岁的皮尔斯赛后表示:“当时我就想,既然我回来就一定要帮助球队获胜。”果然,皮尔斯在双方僵持不下时突然爆发,下半场他独得19分,一举率领凯尔特人锁定胜局。赛后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表示:“皮尔斯为了总决赛已经等了10年,他可不想错过这个机会。当然,我们的三位明星球员联手拿下65分,他们是我们获胜的保证。”

  湖人铁三角失去犀利凯尔特人能赢得首场胜利,除了皮尔斯不言败的态度,还有一套非常完美的防守。在凯尔特人队凶狠的防守下,湖人铁三角科比、加索尔、奥多姆全都表现失常,特别是科比,这位湖人进攻核心全场26投仅9中,得到24分。下半场关键时刻,他最后7投竟只中了1球,最后一节只得到4分。如此糟糕的数据让科比赛后脸色十分难看。

  赛后接受采访时,科比表示:“我错失了一些很好的出手机会,下场我要打得更猛些。”在常规赛与凯尔特人2次交锋中,科比都表现得不太理想。当然,表现同样大失水准的还有加索尔,这位被专家认为是湖人获胜杀手锏的西班牙球星,在比赛中表现得相当软弱,仅上半场就让加内特得到16分,而他全场也只贡献15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总决赛,我确实有些紧张。这场失利,我应该负很大责任,希望下场比赛能好起来。”早报记者张志凌

  视线

  三巨头打垮铁三角


  如同楚留香左有姬冰艳、右有胡铁花一样,科比左有加索尔、右有奥多姆。可是,他们在北岸花园遇见了同样无敌的三个火枪手--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

  胡铁花--湖人铁三角的花朵,在北岸花园的夜幕中,被绿巨人的森然杀气所荡涤,在凯尔特迷宫的迷墙前所迷失。三巨头用65分镇压了铁三角的53分,在首盘超级6人大战中清脆胜出。湖人三角攻击的悠扬魅力在波士顿的强硬抗击中渐显乏力。科比,这位西海岸的神,在北岸花园的第一个夜晚就被击沉。虽然托尼·阿伦不在,但是雷·阿伦依然能咬住科比的神经,皮尔斯和波西也协助雷·阿伦对科比三面合击,让他26投9中,荒凉地打铁。

  波士顿的肌肉风暴维护着自己的心脏,将湖人逼向外围,将犀利的湖人三角滞留在外线的水平位置上,这是湖人最不愿接受的战局。但是没办法,加索尔在与加内特的2G对抗中,心生胆怯;皮尔斯在腿残的边缘,暴起扫荡故园的球队;雷·阿伦化投手为屠夫,屠杀科比良好的手感……

  在防守制胜的NBA总决赛中,凯尔特人先胜一场。但这场矛与盾的对决,现在才算真正开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皮尔斯 | 凯尔 | 加索尔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