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葡萄牙德科成最大变数 土耳其欲把恐惧留给对手

  本报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葡萄牙、德国、荷兰、意大利等豪强通过热身赛“集体造势”半个月之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零时,四年一度的欧洲杯就将在阿尔卑斯山上的瑞士和奥地利两国鸣锣开战。虽然英格兰全队缺席,2006年国际足坛最佳球员卡纳瓦罗也在最后时刻退出欧洲杯,但2008年欧洲杯星光依旧灿烂。

明晨零时,东道主之一的瑞士将与东欧铁军捷克为全世界的球迷奉献揭幕战。同时,拥有当今欧洲头号球星C.罗的葡萄牙也将迎来首个对手“圆月弯刀”土耳其,本场比赛将比揭幕战更受球迷期待。

  第一战场

  赛地:巴塞尔

  对阵双方:瑞士VS捷克

  比赛时间:6月8日0时

  瑞士:万事俱备只等开球

  就在上周,作为东道主之一的瑞士还面临着一系列棘手的问题:主力球员受伤,主教练库恩的妻子病情严重……大战在即,这样的备战肯定会严重影响军心。有趣的是,随着欧洲杯日趋临近,这些问题一个接一个地解决了。

  首先球队后防核心米勒已经伤愈复出,尽管他承认自己的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100%,但仍有希望出现在揭幕战。另一个病号中场核心巴内塔也回到训练场,这位勒沃库森队的新人在瑞士队中的作用非常关键。同时,让主教练库恩稍感欣慰的是,他的妻子伤病情况也有所缓解,这样他就可以集中精力带队备战揭幕战。

  同时,球队的几名主力球员,像队长弗雷、高中锋斯特雷勒、中场新星因勒以及上届欧洲杯曾创造决赛阶段进球最年轻纪录的冯兰唐,目前状态都已调整到最佳,这样一来,德国世界杯上小组赛中力压法国以小组第一出线的那支风光无限的瑞士队已经准备完毕,只等开球了。

  捷克:备战封训信心不足

  上届欧洲杯老帅布吕克纳率领的捷克队一路杀进四强,最终只是在半决赛中倒在了最后的黑马希腊队脚下。这样的成绩本该让这支东欧铁军在揭幕战前信心满满才是,可是,现在情况并非如此。正在奥地利备战的捷克队训练完全封闭,甚至连本国媒体也不例外,这在以往的大赛中非常少见。

  如此举动,也表现出布吕克纳和捷克队对自己的未来没有把握。与上届那支小组赛中力压荷德两强的捷克队相比,四年间变化实在太大,当年的“黄金一代”内德维德、波波斯基、斯米切尔、博格等悉数退出国家队,而目前队中仅存的一大巨星罗西基却又因伤缺阵,这支捷克队能叫得响的或许只有门将切赫和“高佬”扬·科勒了。

  虽然变化很大,但这并不表明小组赛中捷克队就是任人宰割的主儿。老将的先后退出,对捷克队影响最大的就是中场,与当年内德维德领衔的豪华中场相比,如今只能依靠亚罗利姆、马特约夫斯基、加拉塞克、波拉克之流,这个中场最致命的一点就是创造力和组织能力实在一般,四个人都不是突破能力很强的好手。

  锋线上仍是老将扬·科勒担纲,上赛季金靴巴罗什和小将费宁辅佐其左右。捷克队要想晋级最大的法宝无疑是其后防线,门将切赫实力自不必说。四大后卫格里格拉、扬库洛夫斯基、乌伊法卢西和罗泽纳尔,一条经过意甲联赛锻造过的防守铁链,坚固程度不言而喻。

  第二战场

  赛地:日内瓦城

  对阵双方:葡萄牙VS土耳其

  比赛时间:6月8日2时45分

  葡萄牙:最大变数灵魂德科

  作为6支夺冠热门之一,葡萄牙队明晨将迎来与土耳其的对决,因为这是当今欧洲头号球星C.罗欧洲杯的第一次亮相,虽然对手是曾经的世界杯季军,但力取3分,是葡萄牙队从斯科拉里到队员唯一的目标。

  6月5日球队的训练是确定最后主力阵容的一练,参加训练的球员只有22人,唯独缺少了中场灵魂德科。自从抵达瑞士后,德科从未系统地完成一次训练,关键时刻的缺席,更让人增添了猜想和担心。

  除去德科是否出场仍存疑,球队的首发阵容已经基本确定。门将仍是“点球专家”里卡多,后防线依次是博辛瓦、佩佩、卡瓦略、保罗·费雷拉,31岁老将佩蒂特将出任后腰,根据德科出场与否,新星穆蒂尼奥的位置将在“10号”和“8号”之间调整。C.罗和西芒分别是两个边路的进攻点,单前锋则是队长努诺·戈麦斯。如果德科不能出场,将由小将韦洛索出场改打双后腰。

  土耳其:把恐惧留给对手

  在韩日世界杯上勇夺季军后,土耳其队在重大国际比赛中沉寂了6年。这次重新打进欧洲杯,土耳其举国上下非常重视。虽然小组中拥有葡萄牙、捷克这样的强敌,但有着“土耳其足球皇帝”之称的土耳其队主帅特里姆表示,球队目标是要像2000年欧洲杯那样打进八强,他们的口号就是“把恐惧留给对手”。

  年轻气盛是这支土耳其队最大的优势,但相对来说大赛经验不足也成了球队最大的缺陷。球队中只有老门将鲁斯图拥有欧洲杯的经验。来到瑞士之前,特里姆最终放弃昔日的“精神领袖”哈坎·苏克、中场核心巴斯图尔克和小阿尔滕托普,可以说让球队实力大损。目前球队能够依靠的就是前锋、上赛季西甲射手榜第4位的尼哈特,以及在纽卡斯尔队状态极为低迷的埃姆雷和拜仁中场悍将大阿尔滕托普,其他边锋格克德尼兹、图兰和蒂梅尔则能加强进攻的速度和创造力。

  弃用哈坎·苏克,特里姆的想法就是将以前漫无目的的长传改为地面进攻为主。这样的变化将会给速度奇快的尼哈特和另一位中场球星通恰伊制造更多的机会。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恩 | 内德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