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朱挺:世预赛比奥运会压力大 希望比赛中进一球

  作为国足主力中最年轻的队员之一,朱挺近来一直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并非因为他表现不佳,在过去3场世界杯预选赛中,朱挺始终牢牢占据着主力位置,其表现也得到了杜伊的高度认可。问题只在于他的年龄和经历,朱挺自己也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顶级规格的大赛,说没有压力那是假的。

不过,朱挺要求自己必须战胜压力。他强烈渴求中国队能够冲出死亡之组,晋级十强赛。“如果打不好,最少会影响中国足球3年。”朱挺说:“一定要赢!希望能够进球!”

  两个主场必须拿6分

  关于形势

  晨报:对于小组赛的形势,外界有着不同的判断,甚至有人认为,中国队拿到10分也不一定能够出线。在你们看来,要想出线需要拿多少分?

  朱挺:9分肯定能出线,关键就看这两个主场了。现在,我们根本就不去考虑最后一场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全部精力都放在这两个主场上。

  晨报:客场战平卡塔尔后,据说国足上下都非常满意,你们就等着回主场再拿下对手了?

  朱挺:非常满意也谈不上,只能说是比较满意吧。其实,上场比赛我们也是很想赢的,但打了一段时间之后,觉得情况不太对。那边天太热了,踢球以来,我就没在那么热的天打过比赛。跑到后来,累得都不行了。所以,我们就改变了策略,在客场保住1分。回到主场,必须得拿3分。两个主场拿6分,就基本没有问题了。

  关于压力

  如果打不好,最少会影响中国足球3年

  晨报:两个主场不容有半点失误,这肯定会给国家队带来很大压力。刚才福拉多也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顶住压力,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朱挺:压力肯定是有,而且对我这样的年轻队员来说,压力还非常大。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赛,要说什么都不想,也是不可能的。关键是怎么样调整好自己,不要被压力压垮了。

  晨报:杜伊用了很多国奥队员来打世界杯预选赛,经过这次锻炼之后,对你们参加奥运会也会有很大帮助。那时候,压力就不是什么问题了? 朱挺:任何一个球员,肯定都是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现在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对下一步打奥运会肯定是有好处的。不过说实话,打世界杯预选赛压力比打奥运会还要大。奥运会我们也肯定会全力以赴去拼,但比赛完了也就完了。世界杯预选赛不一样,如果打不好,最少会影响中国足球3年。

  关于进球

  希望我能进一个

  晨报:从去年年底开始,一连好几场比赛你都进了球。那时你也说过,感觉自己上了一个台阶。现在是否开始想怎么样再进一步了?

  朱挺:还是要多向老队员学习,不管什么情况都能稳定发挥自己的能力。

  晨报:对于7日这场比赛,你给自己提出了什么样的要求?

  朱挺:和卡塔尔这场我们肯定要全力进攻,希望我能够进一个!A24a

  晨报天津6月6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迟凤利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