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奥地利 > 欧洲杯奥地利队动态

欧洲杯今夜开战奥地利人不急 丝毫没有狂欢迹象

  提着行李走出慕尼黑机场,就已经嗅到了欧洲杯的气味。

  机场的酒吧里悬挂着16强的旗帜,提醒着人们:该进入状态了。电视上播放着欧洲诸强最后的热身,伴随着欧洲电视评论员突然迸发的可媲美黄健翔的激情解说,喝着咖啡的目不转睛,拖着行李的也放慢脚步……

  大巴车开出机场10分钟后,亮蓝色灯光点缀下的安联大球场映入眼帘,像一个巨大的U-FO,又像是一个躺倒了的大轮胎。

德甲王拜仁的新主场,看上去太过奢华。

  但这不过分,拜仁的确就是德国战车的强大轮胎。巴拉克、拉姆、施魏因斯泰格们的战车已经隆隆而去,驶进了奥地利。没错,他们走的就是这条路。

  进入崎岖转折的阿尔卑斯山区后四小时,我们到了奥地利腹地小城因斯布鲁克。

  有趣的是,与“非主办国”的德国相比,这里又有些过于宁静了。或许音乐国度的人们,总是喜欢悠扬的节奏吧!

  5日下午,在闹市区的球迷广场上,欧洲杯倒计时牌分明写着还剩2天4小时45分。但大部分设施却还在搭建中,也没有见到大屏幕,只是16强的旗帜被挂在街头巷尾,提醒着欧洲杯的迫近。

  火车站旁商家的橱柜里,奥地利队队服标价二十多欧元问津者寥寥,而西班牙的队服却卖到了近50欧元。

  蒂沃利体育场边的欧洲杯商品专卖店里,几乎看不到球迷的身影。倒是几个来自国外的记者偶尔光顾,带走了不少双胞胎吉祥物和名为“欧洲通行证”的足球……

  一位长得酷似前国足主帅施拉普纳的安保人员站在体育场通道旁,我友好地和这位“伪施大爷”合了张影,他竟然对我说“谢谢”——也许他太寂寞了。

  最忙碌的是奥地利国家队的队员。除了备战欧洲杯外,球星们还“亲自”上岗——他们一比一比例的模板被摆放在城市的主要路口、车站、闹市区和露天广场,提醒着球迷——你们的队伍就要战斗了。

  不过,奥地利球星在本国的支持率似乎不高。8号莱特格布的模板被立在因河左岸的一条小路旁,它不幸成了球迷涂鸦的对象,样子搞得狼狈不堪。

  当然,我们没理由怀疑奥地利人的热情。这两天,正在有越来越多的私家车插上了奥地利国旗,因为节日,就要到了。

  或许这样的慢热是由奥地利人的性格决定的——同为日耳曼人的后裔,他们与远方喜欢啤酒、香肠和喧闹的德国表亲秉性却不一样,也许他们的热情像施特劳斯的《蓝色的多瑙河》一样,微澜而起,然后才是汹涌澎湃。

  宁静的因斯布鲁克街头,奥地利人并没有因为欧洲杯而疯狂。 首席记者 姚广安 摄

  本版稿件均由首席记者姚广安电自因斯布鲁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广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