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陈忠和提前交底吐露阵容 女排奥运名单缩小范围

  6月4日至9日,一年一度的瑞士女排精英赛战火重燃。虽然在北京奥运会前还有一系列的热身赛,但对于志在卫冕奥运冠军的中国女排而言,参加集中了众多世界一流强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将是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

肩负着锻炼自身队员和了解对手的双重任务,本次女排精英赛从某种意义上看,就是中国女排“最后”的练兵!

  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一直受到世界各支女排强队的青睐。在已经举行的10届比赛中,中国女排参加了全部比赛,其中3次夺得冠军,4次获得亚军,是该项赛事中成绩最好的球队。本届比赛,除中国女排外,另外五支球队分别为意大利、德国、古巴、荷兰和塞尔维亚。由于今年的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也让比赛更加激烈和具有悬念。在谈到本次比赛的目标时,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出发前表示,重点是通过比赛更多地了解对手和进一步考察阵容。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女排的奥运阵容始终是一大悬念。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共有12名队员随中国女排出征。她们是二传冯坤、魏秋月;主攻手杨昊、王一梅、李娟;副攻手马蕴雯、徐云丽、薛明、赵蕊蕊;接应周苏红、刘亚男和自由人张娴。据悉,经过长时间的封闭集训和此前的中古女排对抗赛、“性别大战”等一系列热身赛,中国女排的阵容不会再进行大幅度的调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单,将主要从参加瑞士精英赛的阵容中产生。”陈忠和已经对媒体有了“交底”。

  在中国女排的阵营中,两名久伤初愈的队员冯坤和赵蕊蕊,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如果不出意外,冯坤和赵蕊蕊都将在此次精英赛中出场。对此,陈忠和表示:“她们两人恢复得很好,但比赛状态还需要进一步恢复。”虽然充满期待,但二传和副攻位置在近两年比赛中的起伏不定依然让陈忠和不敢放心,这也是目前中国女排阵容中急需加强的位置。

  在锻炼自己的同时,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也是中国女排了解对手的一次好机会。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与古巴分在同一小组,而意大利和塞尔维亚则是奥运会淘汰赛阶段的潜在对手,因此本次比赛的练兵价值不容小视。“目前中国女排还存在波动大、配合不够成熟的问题,队伍需要更多的比赛来不断解决这些问题。特别是一些年轻队员,她们特别需要国际大赛的锤炼。”陈忠和对媒体表示。

  据悉,在打完本次比赛后,中国女排还将于本月下旬参加在宁波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的奥运阵容将在7月最终确定。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陈忠和的目标很明确:“参加比赛没有不想赢的,我们要全力争取冠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赵蕊蕊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