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专家预测欧洲杯战术潮流:以我为主 更快更进攻

   欧洲杯:更快更进攻?

    两年前的世界杯,以双后腰为典型标志的防守足球大行其道。现在,专业人员相信2008年欧洲杯会有所改观,参赛球队会像欧洲冠军联赛中的豪门那样踢得快速而有攻击性。

   

中场的争夺越来越激烈

    搜狐体育讯 这些人是来自著名的德国科隆体院的团队;两年前,他们在德国队的瑞士籍球探西根塔勒的带领下,提供了准确的对手分析数据,特别是阿根廷球员的点球习惯,给了莱曼那张著名的纸条,帮助德国队赢得了那场点球大战。如今,一个36人的团队再度分析了欧洲杯的参赛球队,比如哪位球员拿球最多,形成了每支球队强项和弱点的80页报告,供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参考,并附有比赛场景的DVD。

  领导这项研究的布施曼认为:“大多数参赛队都很强,能够围绕自我展开比赛,不是以摧毁对手为目的,而是以自己的战术为中心。”

     风格:快速进攻 攻势足球

    每隔两年交替进行的世界杯和欧洲杯,都会引发一场足球趋势的讨论。毫无疑问,如今的足球已经是速度足球,特别是在欧冠和英超中得到了体现。球员们每场比赛的平均跑动距离超过了10公里,其中有两公里是在快速奔跑中完成。皮球一直处于高速运转中,因为一个球员接球和传球的时间在缩短。以欧冠冠军曼联为例,他们的球员为了瓦解对方的进攻,每次的平均触球时间不超过1秒。传球越快,局面就能够控制得越好。

  两年来,德国队主教练勒夫一直在致力于提高本队的速度。虽然德甲俱乐部率先意识到了这一点,但只有国家队在世界杯或者欧洲杯这种大赛上形成一种标杆,才会在俱乐部得到更多样化的推广。拜仁候任主教练克林斯曼已经提出要加快球队的传接球速度。其他国家同样如此,国家队受欧冠和主流联赛豪门的影响,并在大赛后又对新的赛季形成风向标。因此本届欧洲杯无疑会是一届处在“高速路”上的赛事,传接球的速度会更快。

  而且,人们也有理由期待攻势足球,因为总是存在这样一种“轮回”,在一届大赛和接下来的另一届比赛之间,攻与守交替占优。在2004年欧洲杯进球率为2.48后,2006年世界杯的进球率降到了2.27的超低水平。那么,今夏的欧洲杯必然会有一个反弹,进更多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