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开战难逃一场闷站 瑞士恐难破切赫十指关

  2008年欧洲杯今夜就将拉开大幕,不过万众期待的足球盛宴或许免不了要从一场闷战中开场,因为交战双方无论是东道主瑞士队还是威风不再的捷克队,防守的能力和阵容都远胜于进攻。

  论实力当然是捷克队略胜一筹,不过随着黄金一代逐渐淡出国家队,威风不再的捷克队更多只能依靠防守了。
作为上届欧洲杯4强,进攻双核中内德维德早已宣布退出了国家队,而罗西基则因伤无法参赛,攻击能力已经大不如前。防守则是捷克队目前最值得炫耀的一个环节,不仅有切尔西门神切赫,还有在意甲效力的格里格拉(尤文图斯)、扬库洛夫斯基(AC米兰)、乌伊法卢西(佛罗伦萨)和罗泽纳尔(拉齐奥),这样的防守阵容足以傲视欧洲杯赛场。对于老帅布吕克纳来说,首场对阵东道主,正是展现防守实力的好机会。

  在两个东道主当中,瑞士人对足球的热情丝毫不逊色亚平宁或者英格兰。不过论球员的实力,现今的瑞士队缺乏响亮的球星,整体作战肯定是首选。瑞士队最大的资本当然是主场作战,瑞士足协已经号召全国人民在房屋上悬挂国旗,支持自己的球队。

  之前热身赛一直表现平平的瑞士队近期有些好转,昨天从队中还传来好消息,后防核心米勒和中场核心巴内塔都已经回到了训练场。瑞士队中有7名主力在德甲效力,继续力量型打法的他们也将立足拼抢。不过,以瑞士队现有的能力,要想攻破捷克队大门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记者毛煊磊)

  交战历史:

  两队在历史上曾有过30次交锋记录,其中独立之前交手27次,捷克队以14胜6平7负占据上风;独立后两队仅交手过3次,其中捷克2胜1负。

  直播提示

  8日00:00 瑞士VS捷克

  8日02:45 葡萄牙VS土耳其

  CCTV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