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前瞻:意大利残阵不可小觑 中国队状态决定结果

女排
组图:女排3-0荷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2点30分,瑞士女排精英赛将进行第四轮的比赛争夺,中国女排将迎战另外一个强劲对手--意大利女排。尽管几名核心球员没有随队参赛,但是替补阵容出战的意大利却已经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目前她们以三连胜佳绩位居积分榜第二位。

  本届瑞士精英赛赛,在老将二传洛比安科的组织盘活下,意大利女排以摧城拔寨之势,先后横扫三个主要的欧洲劲旅,特别是4号桑托尼和6号菲奥林的出色发挥,成为左右胜局的关键所在。

  此前,意大利女排就凭借此残阵在第一届阿布扎比国际女排邀请赛中,与全明星阵容的古巴女排和荷兰女排进行博弈对决,最终遗憾的惜败对手获得第三名。而在瑞士赛的前三轮比赛争夺中,意大利女排尽管在首轮状态不佳,经过五局的苦战,率先以3-2险胜德国女排。但是意大利女排随后则渐入佳境,再以3-0轻取荷兰女排,此后又以3-0完胜塞尔维亚女排,进而携手古巴女排占据积分榜的前两位。

  在与意大利女排进行的强强对话中,中国女排首要关注的两名进攻队员就是4号桑托尼和6号菲奥林,她们两个成功构筑起目前这支意大利女排的主要进攻锋线。其中,接应桑托尼和主攻菲奥林分别在二、四号位的高拉开进攻,一直是意大利女排最为有效的进攻手段。

  身高仅仅是1米82的桑托尼,目前已经是一名27周岁的老队员。在上一个奥运会周期里,她和著名球星托古特一起出任意大利女排的接应二传,并且凭借凶狠的前后排高点进攻,帮助意大利女排获得过2002年女排世锦赛的冠军。而在2007年赛季,桑托尼由于饱受伤病困扰,暂时离开国家队进行调整和恢复,而后最终凭借在2008赛季意大利女排超级联赛中的出色发挥,高调重返国家队。

  而年仅24周岁的菲奥林则依靠1米87的身高优势,以及四号位调整强攻的搏杀能力,成为意大利女排重点培养的年轻主攻。在与荷兰女排的对抗中,6号菲奥林就发挥的淋漓尽致,以扣球得14分、拦网得1分、发球得1分,成为意大利女排最稳定的得分点。而4号桑托尼同样表现不俗,在进攻和发球环节各有11分和1分进账。

  目前,中国女排需要面对整体竞技状态起伏不定,对于比赛用球非常不适应的不利局面,但是只要在比赛进程中,在拦防环节有效的抑制住4号桑托尼和6号菲奥林的两翼进攻,还是能够有机会控制住比赛的主动权。而中国女排精心打造的“双塔”组合与端拦网队员,能否在比赛中发挥出预期的拦防效果,让我们在6月8日凌晨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海林/文)

[中国3-0荷兰]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瑞士赛蕊蕊发威女排扫颓势 直落3局横扫荷兰
              陈忠和冯坤齐批比赛用球 赵蕊蕊赞一传有大改进
              官网:中国女排重拾信心 赵蕊蕊王一梅引人关注
              赵蕊蕊完美进攻火力十足 发球快准狠拦网小瑕疵
              瑞士赛中国排名升至第三 古巴意大利稳居前两名
              组图:冯坤蕊蕊完美配合 女排完胜五星红旗飘扬
              完胜背后潜藏隐患 女排苦战荷兰祭出罕见高比分
              发扣拦对弈全面占优 中国女排战术自救挽回颓势
              田宗琦:状态提升自我超越 "双塔"发挥出色致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